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遺憾
2024/04/17 00:11:00瀏覽417|回應5|推薦14

幾年前,嬸嬸還在的時候,大姐拿了幾個梨子來孝敬嬸嬸。忽然嬸嬸語重心長的說,每次吃水果都選從比較差的那個吃起,壞的吃完,好的開始壞,從頭到尾都在吃不好的,當場在座的人都深有同感。我隨口一問,那我們現在先吃哪個?嬸嬸仍回說:[快要壞掉的那一個…]

有年婆婆整理儲藏室,打開一個塵封已久的旅行箱,她忽然快速關起箱子,不讓我們看箱子裡的東西,以為她藏了什麼好東西,結果原來裡面放的是不知道多少年前她去美國買的衣服及絲巾,一直捨不得穿戴,放到自己都忘記了,像這樣的箱子一定不只一個,而個性好強的她,不讓我們看的原因是…怕我們笑她、説她!

在我現在還不算太老的年紀,卻已經聽說不少年紀和我相差不是很多、甚至小很多的朋友、歌星影星已經走了。現在朋友聚會時常常感嘆人生無常⋯⋯

十幾年前為了避免遺憾,我曾有過一次尋親之旅,回台尋找小時候的玩伴吉人、小學同學(那年只見到三位)、國中數學恩師-蔡老師、拜訪母校北投國中、到小時候大屯路的家看看…

今年很開心見到近五十年沒見的小學同學,他們的熱情溫暖,讓已經冷卻的心再次沸騰起來。

誰說見一次少一次?是見一次多一次,人生的精采要用加法,而且還有很多很多次

讓我們一起把握當下,該吃吃、該喝喝、該穿穿、該用用、該哭哭、該笑笑、該幹嘛幹嘛,不再有遺憾!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iaolima&aid=180513736

 回應文章

丫丫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4/26 09:10
建議文章內容字體放大一些 方便閱讀 感恩

丫丫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4/26 09:10
建議文章內容字體放大一些 方便閱讀 感恩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4/19 18:05
坦白說,我也有整理時發現沒有戴過穿過的帽子,衣服,甚至有整包錢。

實情不是不捨得,而是完全忘記了。:(這等事從年輕就開始,不是進入老年才有。:)
螞蟻(hsiaolima) 於 2024-04-26 02:57 回覆:
現在我都盡量買了就穿、買了就用.沒用沒穿的...就是多買的、不需要的了!尷尬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4/18 07:46
妳google中文「人如何改變」,會看見一本書,再按影片就出現。妳先從最上方的第一課聽。

這是一個活著的人需要聽的視頻。:)
螞蟻(hsiaolima) 於 2024-04-26 02:56 回覆:
謝謝新天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4/17 08:53
把握,並珍惜現有是人在今生無奈的態度。然後,信主的人知道擁有永恆,與沒有永恆盼望的,就區別了甚麼是短暫?甚麼是永恆?

這週,我從姊妹團契看見幾堂有關「短暫與永恆的」差別,是一堂叫「人如何改變」的第一堂裡所敘訴。

我已經聽到第八課。每一堂約30分鐘上下。 推薦給螞蟻聽。今生一切的美好,無論是甚麼,都是短暫的。唯有抓住那永恆,人心才能平安,不遺憾。
螞蟻(hsiaolima) 於 2024-04-17 20:54 回覆:

謝謝新天新地

在哪裡可以聽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