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家嫂的心結
2014/01/27 21:43:15瀏覽309|回應3|推薦22

 

 

 

我寫了一篇不負責任對話,對話如下:

 

有人問家嫂:你小姑在哪裡做事?

家嫂說:不知道。

那人又問:既是你小姑,如何不知?

家嫂說:她沒說。

那人再來問我:你家大嫂如何不知你在哪裡做事?

我說:家嫂沒問,所以我沒說。

~家嫂,還記得我跟你住同一棟透天厝吧?

家嫂說:可是你的電話我仍是不知。

我說:20幾年了,裝了電話之後,你從沒問過。

 

我寫了之後,引發PIXNET一位格友給我回應,說:「要主動!

其實,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我和家嫂之間冷漠的往來,是因為兩個人都是燜葫蘆的特性。我平常不愛跟人家聊天說話,她只愛跟自家人聊天說話,很悶騷吧~!再加上,她是我國中老師,我念國中時,她和大哥媒人配對成功,家人就說你大嫂是看上家裡有請佣人,再加上大哥很帥,才會入嫁妳家。所以我媽老是心疼的說:「人家本來是要嫁醫生,哪知嫁來家裡受苦?」

家人吐一吐舌頭,說:「當初妳自己選的。」

大嫂是台灣師範大學畢業的,還念進修碩士學分班,算是半個碩士,所以眼光看高不看低,我二姊後來留美,還嫁到美國,每次她回國大嫂就極力招呼她,而我,只有專科學歷,後來雖勉強念了一所師範學校卻沒念畢業,在家裡真的吃盡她的西北風。

我又是她教授的國中的班上學生,雖然她後來跳巢到高中,她對開口要叫我一個她的學生~三姑,這字眼一直很有障礙,三姑是輩分高的,自己的學生輩分比自己高,那怎麼行?所以,她叫我的三姑(她本該叫成三姑婆)叫三姑,碰到我,就一臉寒霜避而不叫。

真的是嘛~!人家高貴多了,她的年代考上台師大,無異是我的年代考上碩士,她幹嘛要叫一個高中畢業的人三姑?

 

 

那天廚房用完瓦斯,她叫了一桶,就偏偏把空的還放後頭,然後要自己煮的時候,再不辭辛勞的把桶子換過去,真是不計較!還好我自己叫了一桶,還切結了大姊給一半瓦斯費。原本大姊還穰穰說她沒用瓦斯,最近我去用瓦斯,發覺瓦斯都沒關好,這是大姊的壞習慣,所以,我覺得這家人真的是可以了~!太天才了!簡直可以改編為連續劇天才家庭了。

家嫂的高貴從她一年只拖客廳一兩次,就可以看出。也許,她認為那是我的工作,可是長期占用客廳的人是大哥啊~!她老公的地盤耶。最近大哥在樓上洗腎,所以,我主動的拖了一次客廳(不是我偷懶,別人拖地客廳還佔著一個人,對我來說很不方便),發覺一項事實~大嫂真的不管大哥的地盤很久了XD

算我也偷懶啦,我只會打掃自己的房間~!所以可能因為這樣,她的不爽明顯著呢!

 

 

 

 

 

( 心情隨筆單身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ti (人回來了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30 20:03
有心結都是彼此沒說清楚,怕麻煩隨你想啦...不是大事但雙方都不願解釋
陳香媜(hsiangchenchen) 於 2014-01-30 23:08 回覆:
每個人的家裡都是小事組成的啊~!

雲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28 19:33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這樣的事不能硬說是正常,但還滿常見的,這種情結寫入小說應該很夠看。

人與人之間倘若已經烙下了某種成見,通常就難以扭轉回來。若是接下來又給了不好的印象,那幾乎就可以確定是翻身無望了。

小說《蘿蔔糕》十三 狗語 - 第10片

 

看破人生的觀點,感情不好也未必不好,切記勿惡言相向就好,快過年囉。至於何謂「未必不好」,我想,我來貼在下一次的極短篇好了……

陳香媜(hsiangchenchen) 於 2014-01-29 03:15 回覆:

她對我顯然很有成見,但是,最近我大姊也說,大嫂對她一樣愛理不理。所以顯而可見,那是大嫂的個性,不是問題出在我們。大姊很愛找她們聊天,連她都覺得受到冷落(不過我想,原因說不定就是我也跟大嫂不合,大姊說她是遷怒全家人),問題出在哪裡呢?你覺得?

齁,對了,你家不知有沒有姑嫂問題?搞不好應該問問你老婆XD

陳香媜(hsiangchenchen) 於 2014-01-29 03:17 回覆:
我們只是彼此當彼此是透明人啦,當對方從自己的視線飄過,就當是一陣風吹過。惡言相向?倒是沒有。

冠慧~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28 09:06

我個性 比較 如說錯 勿見怪

整篇 看下來   你 讓我感覺自尊做怪

不是什麼 大問題 應該說 兩者 都有錯

但是 你在意心比 較重

請勿見怪 祝福你平安

陳香媜(hsiangchenchen) 於 2014-01-28 11:12 回覆:

我承認啊~!所以我說我們都有個性上的問題。

他不愛跟我說話,我也不會主動跟他聊天,才造成今天不愉快的場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