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貓靈
2016/03/12 15:49:10瀏覽473|回應2|推薦19

貓靈

 

:香香

 

家裡有小貓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很奇怪的是,小喵似乎有靈,一一將未出世的小孫子轉世成貓。

話說,大哥的三個女兒輪流嫁出了兩人,都是醫生娘的身分,但是,就是小孫子不爭氣,一直遲遲未有訊息。老大直到現在仍然未生下任何孫子,老二倒是經過我強制結紮小貓之後,生了一個小孫女。

話說,屋後的兩隻小貓是母貓帶來家裡的,生在家後棟的衣櫥,前三胎,小貓都散開了,只一隻小白讓我給收了下來,第三胎留在後院的還有兩隻,一公一母,都讓小姪女養了下來。

自從那年,母貓不斷地在家中的衣櫥生下小貓,我就有一個很壞的預感。小貓似乎僭越了小姪女所生的孫子的地位,蠻橫地在家中霸佔了一隅,那時,母貓所生第三胎剛生,我家老大和老二(小姪女)的肚子遲遲沒有動靜,我一開始就懷疑是陰靈作祟,既然不能轉世做人,那麼我們就轉世做貓吧!」我想,那幾個在陰界等待轉世到家裡的陰靈是如此蠢蠢欲動。

一胎又一胎,小貓出生在三姑婆的衣櫥,三哥沒生,我和大姊未婚,沒機會生小孩,而大哥的三個女兒生不出來,一條一條等待回魂的陰界靈魂於是轉到了貓咪身上。於是,一共三胎的小貓出世在家裡。那幾隻小貓也奇怪,出生之後只會在前棟和後棟的我家梭巡,一開門,小貓就衝進家裡,不顧家人的眼光,讓大嫂為之頭疼,想盡辦法要驅趕小貓到別地方。

而,老三愛貓成痴,常想要把小貓留住,於是,豢養在後院,只不讓他們進入屋內,然而,不知是否神魔驅使,家人只要一開門,小貓還是逕自往裡面衝,哪管春夏秋冬

我一注意到了家裡很多人沒有後嗣,於是,強制結紮了小貓們在小貓他們三四個月大的時候,母貓也不能順利結紮。在陸續結紮之後,終於,第二個姪女傳來好消息,說有了身孕,去年順利產下一女孩。

我說陰陽的事很難說得清楚,是人在做還是靈在做,沒人能預知。小貓到現在還是我一開門就衝了進來,結紮只是預防後嗣再度轉世做貓,我想,這對我們陳家未免不是一件好事。

 

2016/2/20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iangchenchen&aid=49762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