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敬拜大哥
2017/03/26 13:16:30瀏覽4039|回應1|推薦18
敬拜大哥:
大哥從很久很久以來,就有一個夢,就是要做大生意,成就一番大事業。我們做妹妹的,看著他天天忙碌,往返在彰化和嘉義之間,一時也不知道如何幫他。
平常,大哥除了做生意之外,其實是一個很浪漫的人。他會給家人買砂鍋魚頭加菜,買了四個牛玩偶逗弄大嫂(大嫂屬牛),有一回,他還帶回來好幾條小魚,養在水盆裡面,給家人帶來生氣。
但是,大哥也是個糊塗的人。帶回來小菜,不會主動地跟家人說”加菜”,帶回來小魚,還買了水草,不會對家人說”記得給魚買些飼料”。於是,買小菜的下場是,我母親說他浪費錢;牛玩偶缺人逗弄,現在置放在屋前藥櫃,乏人問津;買小魚的下場是,小魚因為沒有飼料,全死在一個下雨天。
他的浪漫源始於他愛作夢的本性,這點是無庸置疑的。到了老年,夢不能實現,日子也過的單薄了起來。於是,他只有一個坐在客廳看電視的習慣,看啊看的,一個遙控器不停的轉檯,證明了他對電視其實也是無可奈何的態度。
沒賺錢,生活就過的簡單了,有時候,他想對我們這些妹妹示好的唯一方式,也就變得更單純。有一回,我在客廳,大哥看我沒有吃晚餐,就對我說”香君,我來泡麵給你吃,你還不知道如何泡麵?”,他拆開一包大乾麵,費心地沖了開水,瀝掉水,加上調味包,再端到我的眼前。這是他的關心,也是他示好的唯一方式。東西微不足道,但至少代表了他的一份心意。
大哥,你在七十幾歲過世,其實算是很早,五嫂的祖母都活到100多歲,我們也這樣盼望著你能長壽而健康,不需要人太費心照料。
以你這樣的浪漫個性,要生活在現今社會其實是不容易的,夢想沒有實現,人就會匆匆老去。
到底你是幸福的,尤其是當老年幸均陪在你身邊照顧你,大嫂也常傍身旁,也許,只有在現當下過世,才是你人生最無缺憾的時候。
大哥,做妹妹的僅在此祝福你,願你在天國的路,一路好走。主佑你~!

香君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iangchenchen&aid=99089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