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屋後的貓
2016/11/30 11:40:11瀏覽3713|回應1|推薦10
屋後的貓
文:香香

屋後那隻貓,潛伏在屋後已經一段時日了,偶而,有人經過他的旁邊,他會微弱的喵一聲回應,沒有人在時,他就會蜷曲在摩特車的坐墊上睡懶覺。
夏季還殘存在屋裡,連後院也不例外,一陣輕風吹過,沒有帶來絲毫的冷意,反而是驚擾了小喵,他一貫地回頭~喵凹嗚一聲回應。
小喵是母貓生在家裡衣櫥裡的,跟著母貓一起被小姪女豢養在後院,似乎,這裡是奶大他的地方,就應該對他的行蹤負責似的,因此,小喵時不時地總是出現在後院,一時半刻不肯須臾離開。
除了那隻母貓,家裡常常會有小喵的蹤跡,除開那幾隻是生在衣櫥的貓之外,小姪女收養了兩隻貓,都是自己跑來家後院的小喵。有一隻小喵在家鄰近受傷,跑來家裡之後,小姪女將牠養了起來,另一隻小喵則是喜歡賴在大哥的椅子上撒嬌,結果小姪女也是把他帶去結紮,帶上了三樓。
去年,是我多事的一年,我住院住了一年多,小姪女又將我養的小喵帶上了樓上。小姪女儼然是貓娘的地位,豢養了一屋子的貓,小喵都在她的命令下做事。
我認養的那隻小喵小白是屋後母貓生在衣櫥中的小貓中最漂亮的一隻,全身白色,只有額頭稍有虎斑紋,乍看之下,就是一隻招財貓的模樣。
他是我養的第一隻貓,當初,我一開始就是想叫小姪女將他養到三樓,無奈大嫂反對,只答應我將牠養在二樓我的房間,於是小白開始陪伴我晨昏定時。
小白是我給他在外人面前的名稱,其實,我沒給他名字,只有叫他咪,咪來咪去的,小白也還是懂得,我一叫咪,他就會竄來身邊。
在房裡,他最放肆,由趕書下書架,霸佔書櫃當他的小窩不說,冬天也要和人一起躲棉被,害我在棉被下的四肢伸展不得。
這次,我住院之後,小姪女主動說要將小白帶到樓上,無形之中順遂了我的願望。還好的是,小白很適應新環境,有了貓伴,人的陪伴也可以減少了,不然,有一陣子他在房間的門邊等我下班,等著等著我一直沒出現,小白因而尿急大便在門邊,現在那種情境已經不復見。

2016/11/26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iangchenchen&aid=835245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