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鯧魚米粉
2022/03/03 22:32:06瀏覽1884|回應9|推薦61

前一陣子有朋友發現了在八斗子火車站附近,有一家賣鯧魚米粉的小店,價廉物美,值得去嚐鮮。我記得附近的店有些貨不真價不實,常有觀光客受騙後在網上po文,曾經紅極ㄧ時的碧砂漁港海鮮街因被網友再三抱怨後,現在生意已大不如前。網路的力量非常強大,可以捧紅無名小店,也可以毀掉當紅老店,做生意誠信為主,主客兩相情願,自然皆大歡喜。

有一天我和同事路過小店,見路邊停車方便,臨時決定去消費,時間已過中午正常用餐時間,裡面只有一桌兩個客人,這樣也好,如果客人太多,會有防疫上的擔憂。我兩人各點一份鯧魚米粉及透抽米粉,外加兩份店家強烈推薦的炸臭豆腐。齁~真是美味極了!

星期天買菜時看到鯧魚價格已經降至過年前的行情,便買了一條小鯧魚,打算中午也來煮份鯧魚米粉。

我所備的料如下圖,米粉是用粗的,先煮熟泡過。

小店的鯧魚是裹粉油炸的,我則是用油慢煎

我用豬軟骨熬高湯再加入蕃茄提味

米粉需要入高湯稍煮幾分鐘

最後成品如下圖

當然再醃盤小黃瓜當小菜就更完美了。

小店的鯧魚米粉煮得不錯,而自己弄的口味比較清淡,都好吃!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h68898511&aid=171719659

 回應文章

子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3/10 09:21
鯧魚米粉湯,看起來真好吃!我也有煮過這種海口味的米粉湯,那種清爽的美味,真是久違了...
慎卿(hsh68898511) 於 2022-03-10 22:09 回覆:

自己做和買現成的各有利弊,店家的魚是大量進貨,成本相對便宜,我算算如果同份量的米粉和魚,店家比較便宜,但自己做料理就圖一個健康衛生嗎!

您心動嗎?趕快去買魚吧!這一陣子魚價不貴,多吃划得來。謝謝您的回應。


sim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3/05 20:41

自己動手做~美味

慎卿(hsh68898511) 於 2022-03-07 11:10 回覆:

你四處旅遊拍照,如果有路過基隆,可依下圖去嚐鮮。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3/05 10:40
您的文章

溫馨有味

願 常發文!👍👏
慎卿(hsh68898511) 於 2022-03-07 11:06 回覆:

感謝您的鼓勵

很快就會有新文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3/04 17:08
哇,看了覺得好美味,國外此地是金鯧魚,據說不是真鯧魚,

但我仍願意試試您的做法,

最近您常出文,真好!👍👏

謝謝您的食譜!👍😊
慎卿(hsh68898511) 於 2022-03-05 08:29 回覆:

我的心得是不一定要用鯧魚,只要是能切塊來煎的魚都行,如鮭魚、海鱺、土魠鮸魚等等的魚,我想主要是煎過的魚塊所含的油質讓米粉湯更加的美味的關係,料理菜餚本身就是一種樂趣,開心就好!

我最近發文較頻,代表我變得閒又更囉嗦了……烏雲飄過


阿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3/04 13:25
您真是好厲害啊,吃了小店的熱銷食品回家後還可以自己用自己喜愛的味道呈現煮出來,肯定好吃。
我的手藝不好,對廚藝也智障有餘,真羨慕您有一雙巧手好廚藝。
慎卿(hsh68898511) 於 2022-03-05 08:15 回覆:

在店家用餐的當下是要拋棄所有的矜持的,否則哪會暢快吃飽喝足?之後,就知道自己肚子漸大不是沒有原因的。回家想一想如何學煮店家的美食,能少點油減些熱量一樣可以滿足欲望,不過我算一算成本不比店家便宜,人家畢竟是做生意的,進貨量大,備料及費功相對便宜,我們自己偶爾在廚房完一玩也罷。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3/04 10:56
親愛的慎卿大哥,平安
好久不見,最近您好嗎?
鯧魚米粉是整隻魚去煮米粉?
您煎的魚,好漂亮!
小黃瓜看起來,真好吃

我的新文章終於出爐,邀請您來賞文,謝謝❤️
祝福您,平安健康快樂!
慎卿(hsh68898511) 於 2022-03-05 08:06 回覆:

每去讀你的文章都很心疼及感慨。人生很長,很多時候只有自己努力奮鬥,世界才會知道你的存在,當你決定為自己全力以赴改變人生的那一刻起,老天爺會幫你準備好路途中所有需要的東西,譬如貴人、譬如好運!


媺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3/04 09:38

白鯧魚很貴耶,您為了美食可說是不惜成本。魚,煎得好漂亮。

但是,最讓我垂涎三尺的是最後那張照片,不知道何時才能解禁?啜泣

慎卿(hsh68898511) 於 2022-03-04 23:07 回覆:

聽魚販說市場鲳魚大小分類口語化是這樣的:3~4啊、4~5啊、5~6啊、7~8啊、一公斤,3~4啊就是這簍魚大小都是300~400公克,每一層次價格不同,我是買4~5啊的,照片中那一條才260元,算是便宜的。煎魚小心得:油漸高溫時撒一小湯匙鹽入鍋,再放魚入鍋便不黏鍋,再小火慢煎至金黃即可。小黃瓜傲吃的前半小時再醃,將小黃瓜拍碎不斷,加醬油、辣椒、蒜頭攪和幾分鐘後放冰箱。主菜出來了,再配小黃瓜真是人間美味呀!您可能不宜辣或生的食物。不適合的食物應盡量遠離。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3/04 09:29
慎卿兄的手藝可以開店了
看起來色香味俱全
果然是懂吃也知道如何料理的行家
如果您要開店請記得一定要公告周知
我絕對專程上門捧場
慎卿(hsh68898511) 於 2022-03-04 22:48 回覆:

浮生兄說笑了,就這麼點小功夫,弄點家常小菜沒問題,開間小攤也難不倒我,小時候跟著外婆做熱食生意有點心得。上回您指點的台中第二市場鹵肉飯,我迄

今未能嚐到美食,我下回就隨興在台中下車,找藍天找滷肉飯!


紅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3/04 08:45

這真的都是出至您的手?您親自從頭到尾包辦煮出來的? 


若真是如此,那真令我刮目相看。

想不到您廚藝這麼厲害,我佩服到都想喊聲師父了。

 

真的是色香一級讚,至於味…就真無法評鑑。

除非我吃得到…哈哈哈。

慎卿(hsh68898511) 於 2022-03-04 22:40 回覆:

我的分類《廚房的事情》,有一些烹調的小心得,您且參考是否有合你意的料理?我力推《就像愛情的滋味》及炸醬麵兩篇,簡單料理又超級好吃!尤其我每天自己弄菜帶便當的人,因為在廚房有兩下子功夫,很多料理都已經標準化,因而好吃得不得了,所以,才會常常在減肥,辛苦達標後又復胖。我討厭減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