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想與願終無法交會
2012/09/08 23:08:09瀏覽136|回應0|推薦6

為什麼我那麼愛看別人談戀愛?

而且還那麼投入與激動,彷彿戀著的人是我自己?

其實最簡單的原因就是,

雖然我很想談戀愛,但卻又極不願談戀愛,

因為討厭失去、討厭受傷、討厭分離。

所以看著別人的幸福戀愛,成了我也能切身感受到的幸福。

 

為何將大部分的愛都給了虛無的人與故事?

因為如此的愛永不會消逝­──除非我收回、停止。

且如此的愛也不會使人受傷,縱使真讓人難過了,也不會持續太久太久。

 

我相信真實堅定的愛是存在的,

但那對別人來說是現實,對我來說卻是虛無。

我一直告訴自己,總有一天它會出現,

但這出現的想法,其實就是一種存留在未來的虛無。

而我相信的是在當下的,別人所擁有的幸福,

我相信,

只是那種東西離我自身的現實很遠而已。

 

現實生活中的愛是會被消磨的,

我深深的知曉。

 

 

人生由一堆無奈所堆砌而成,

隨著年歲增長,落成一座看不見頂的高塔。

你想如何如何,但卻偏偏不能如你所願。

只能站在原地任風雨飄搖。

想一次只處理一件事、一種情緒。

但偏偏所有的一切卻撲天捲地而來。

 

要在現實中擁有美好的愛,

就只能單向地對虛無付出了。

這種愛,非常安全,不會受傷,可卻也是極度真實的。

因為妳付出了真心的愛,

所以,看見了真心愛的人得到幸福,

妳也會隨之開心地笑與哭。

那份快樂是確切實在的。

 

所以到底什麼是真實?什麼是虛幻?

如果終其都要被無奈綑綁,

那寧願在某些感情上面選擇以一種不會受傷的方式去愛。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tfish1107&aid=6831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