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情的理解》~有人幸福,就有人不幸
2023/02/12 20:47:17瀏覽495|回應0|推薦3

  韓劇《愛情的理解》第四集中,女主角安秀榮說:「人生就跟零和賽局沒兩樣,只要有人幸福,就會有人不幸。」我深有所感。

  你幸福地和你愛的人在一起,於是,我感到自己很不幸。因為,我無法和你在一起,也無法再和你有所聯繫,就算真的再見到面又如何?我跟你,不可能是可以關心對方、分享生活和想法的關係,因為你已經是別人的人。我知道我無法,不對你有所期待、沒有感情,於是,我們無法再有所往來,且你的幸福,深深地刺痛了我,看到你和別人那麼幸福,讓我覺得很痛苦很難過,因為跟你在一起度日的人不是我。我不知道我有沒有辦法,能再發自內心開心起來,每天每天,總是覺得失去、覺得空洞、感到後悔與自責。空氣裡總是瀰漫自身不幸的味道。

 《貓之寺的報恩》有句話說:「就算是再好的人,只要有在認真努力,那麼在某個別人的故事裡,這個好人勢必還是會成為那個故事裡的壞人。」  

  即使,我們沒有哪一個人,是真心想要傷害對方,但是,卻還是,成為了對方生命裡的壞人,因為你的幸福,和我的幸福互斥。

  我一直在尋找,尋找能和我靈魂相應和的人,但這世界上,好像沒有這個人的存在。然而遇見了你後,讓我發現,也許我並不是想找個能相應和的人,而是遇到了某個人後,會讓我有強烈的動力,想要試著和對方互相應和、明白對方心底到底在想什麼。但要兩個人都擁有相同的這個願望,真的好難好難。

  安秀榮和河常秀,都是把心思藏得很深的人。面對感情,他們猶豫、害怕,於是明明兩人心中都有所感覺,卻因為誤會,走不在一道,也或者說,或許是因為他們太在意對方,對對方有很高的期待,所以才會那麼容易感到失望、受傷,把距離拉得越來越遠。

  「不想隨便在一起又隨便分手」河常秀對待愛情是如此地慎重,所以非常難以邁開腳步。我想,這點和我一模一樣。很難打開心房去喜歡一個人,一旦開始了又不知道怎麼停下來。

  我一個人,活了三十幾年。不管怎樣,其實我都還是可以一個人活著,沒有問題。

  只是還是會,會感覺到孤單與格格不入。其他的人,擁有自己的幸福,但我並沒有,彷彿說明著自己有著深深的缺陷。如今的我,看到別人幸福,會覺得刺眼、覺得討厭,因為那會讓我想起自己的「不被喜歡」,好難受。

 

  如果要說,你真的從來沒有在乎過我嗎?我想事實,並非如此。只是,不知道為什麼,最後我們走到了這一步。走到了,比陌生人還慘,近乎敵人但卻又和互不相識一樣。這感覺多痛苦,然而,卻無能改變。

  有人說,把自己過好,才有可能再遇到另一個人而幸福。

  然而我不知道要怎麼樣才能把自己過得好。

  就算不存在這悲傷的愛情,我也不曉得我的人生該何去何從。

  五年過去了,我重新回到當初的原點。

  當初心心念念想著要當記者,當上了卻發現不適應,離開了之後,因為放棄了自小到大的夢想,對於未來一片茫然,再沒有努力的目標。現在我又拿到了同樣的機會,有了一張,印著職稱是記者的名片,就快滿兩個月了,然而我好像還是覺得自己很難適應。

  許多理論說,人的可塑性是很強的。但是對於「個性」這件事,我自認它基本上是沒辦法改變的。有某種個性的人,在面對某些情況,輕輕鬆鬆、如魚得水,但對於個性相反的人,就算能勉強達到類似的結果,但是內心卻得歷經相當多的掙扎與不適。

  但是如果不繼續做下去,我又可以做些什麼呢?

  好茫然。

  看著鏡子中的自己。我的工作、我的愛情、我的生活......似乎都不是我滿意的樣子,看著那些缺失,實在,很難讓自己開心起來。

  其他人是如何開心過生活的呢?

  我確實能滿足自己的溫飽,過著也還算舒適的生活。也許有人會說我不知足,到底有什麼好不開心的?但那種無法面對內心空虛的不舒服,真的很難忍受。一想到未來還得面對更多不確定的艱困挑戰,那種無形的壓力,讓人,非常不想面對。

  要放在哪個位置,才能覺得舒心呢?要怎麼去看待我的失去,才能獲得心靈的平靜呢?

  幸與不幸,相對相剋,是扯著微笑角度的操偶師,上揚、下降,和人生顛簸應和。何時會翻轉?何時才能轉換形勢?一切,好像只有上天和命運曉得,然而這中間的等待,實在實在,好難熬......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tfish1107&aid=178363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