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劇《初戀》連結盼某天想起,不再伴隨淚水遺憾的你
2022/12/28 00:32:16瀏覽1119|回應0|推薦3

  日劇《初戀》,每一集,邊看邊掉淚。多麼羨慕,男主角晴道和女主角也英,可以重逢、可以再見,甚至可以相愛。

 

  "You are always gonna be my love即使哪一天再和某人談戀愛 Ill remember to love You taught me how "每當戲裡宇多田光的《First Love》副歌一下,斗大的淚珠便會跟著從眼眶落下,就像第二集結尾,晴道見到,毫無準備又重新闖入他眼底的也英時滴淌的那滴淚珠。日日夜夜、心心念念,即使在她的記憶裡,他已經不復存在,他仍然那般地思念,無法忘懷與放下。

 

  初戀之所以那麼特別、那麼珍貴,是因為它的義無反顧與毫無保留。第一次,把心,全心全意地掏給了一個人,那般地傻、那般地不知控制力道,不曉得要保護自己,在過程裡磕磕絆絆,把自己撞得頭破血流、心撕裂肺。有多麼期待,就有多麼失望,有多麼開心,就有多麼痛苦。

 

  也英的兒子小綴,在失戀後和晴道說:「要是從沒見過她就好了,如果從沒見過她,我就不會有這種感覺了。」

 

  「是啊,那樣的話你就可以繼續生活下去,全然不覺那些奇妙的時刻,還有失眠的夜晚。」晴道回覆。

 

  如果從沒遇見你,我就不用經歷這些深沉的痛苦,不會痛到希望自己再也不用呼吸,不用去到沒有你未來的每一天。總是期待再見到你,然而當我明白期望落空,再也無法見到你,那樣深沉的悲傷,有誰能夠明白,感同身受?

 

    如果重新再選擇,我想不想再遇見你?如果不能和你在一起,我們的相遇有何意義?但若沒有遇見你,我想我不會踏上一場場豐富我生命的旅途,跟隨你的腳步,認識這個世界的天涯與海角,更不會歷經,只要一想起、看到一個人,便能開心竊喜地好像全宇宙都與自己一同旋轉共舞般,應證朋友曾經看著我提到你的眼神時說:「一講起他,妳整個眼睛都在發亮欸。」

 

    沒有人可以像你一樣,只要能說上一句話,就讓人開心得歡天喜地;也沒有人似你一般,回一句話,就能把人打入18層地獄,心痛難熬得彷彿天崩地裂。生活起伏跌宕,不同以往,然而它的存在究竟是幸,還是場捉弄,至今仍摸不透徹,無法定論。

 

    晴道對也英一見鍾情,在火車上,一眼瞬間,他知道他戀愛了。她是他轉變人生的動力。為了再見到她,他奮力苦讀三個月,只為了與她考上同一所高中。

 

    「如果最後她去唸了另一所私立女中,那這一切不就白費工夫了?」好友問。

 

    「不會的,我們是命中注定,我知道我們一定會再見面。」晴道斬釘截鐵,因為那班讓他們命運交會的列車,以及同一個考場的巧合,讓他相信,她就是他的命運。憑著這股傻勁,他成功了!他親手創造了命運,讓他們有得以相識,獲得相愛的機會。

 

    也英讓晴道有無限動力,改變自己的人生。而你的出現,也給了我好多好多的動力。為了想追上你,以及和你分享世上特別的一切,我去旅行,走你走過的地方、看你看過的風景、踏上你想去的國度、見你沒體驗過的景色、學外向的你和陌生人交談交朋友、去球場學習你打過的球、參加你參與過的同性質讀書會……為了想跟你有共通話題、想讓你覺得我是個有趣的人,因為想和你分享我所有想法和令我興奮不已的新奇見聞,驅使了我與世間的一切,多了好多好多的連結與碰撞。我知道,如果沒有你,我未必會,也可能沒辦法,成為現在的我。這份力量究竟是什麼?是可以稱上所謂的愛的力量嗎?

 

  只消一眼,晴道便墜入情網。就如同初見你那天,我就明白自己好想好想再見你一面。下一次,希望還有無數個下一次。

 

  在你第一次傳來訊息的那天,我是多麼地驚訝開心,一切是那麼不可思議,超乎想像。這個人,你,見一面就在心底留下刻痕的人,主動地,再次出現在我生命之中。然而這個奇蹟,是否再也不會發生?這輩子,我是不是再也無法再見到你?不能再見,讓我對這世界彷彿不再有所期待與盼望。

 

    然而,我又常疑惑,是否我一直錯誤地認為,要能有再見的機會,前提是要你過得並不好?因為如果你過的幸福美滿,那麼為了你的家庭,你根本不可能再見我,甚至壓根不會想起世上有我這個人;但倘若你活得並不好,會不會你會怪我,是我曾經害你和你的家人愛人有所爭執,又或者,其實我對你而言,根本就微不足道?從來就沒有對你的人生造成任何的影響?

 

  即使不想承認,但是我真的還是好想再見到你。每天每天,還是會想起你。只是想到的時候,總伴隨著苦澀與眼淚。

 

    你,是否也會在偶然間想起我?而你想到我時,有沒有一點點難過?會不會因為我們惡劣的分別,而感到不捨或痛心?又或者,你對我只存在滿心厭惡,甚至根本不當一回事?

 

    是不是只有我,想再見呢?然而,我想不想見你又如何?興許你絲毫

不想見到我,從來沒有想過我。

 

  究竟是命運的捉弄,又或是我在你心底的順位,總是排在很後面的位子,所以才總是爭執,總是,沒有辦法把話說得清楚與明白,只留下滿滿的怪罪與不解。我從來不想,在你心底是一個糟糕的人。而你呢?你也會希望在我心中,你不是一個糟糕透頂的人嗎?又或是,你其實根本就不在乎我怎麼想你?

 

  別人的初戀看起來好美。我的,看起來卻好破碎心痛。我們沒有相愛過,甚至我不敢確定,我們有沒有互相在乎過彼此。

 

    有人說,愛一個人就要希望他幸福。也許,你選的那個幸福,不是我所希望的那種幸福,所以我沒辦法祝福你。你真的很幸福嗎?雖然我總是說,這世上大概不會有幾個人像你一樣過得那麼幸福順遂,然而實際上我並不曉得你實際的生活狀況,只能猜,只能從表面判斷。

 

    看著你和別人在一起笑得幸福快樂,看了好心痛,所以乾脆不看。我僅存的尊嚴,也讓我在你身邊有別人時,不會與你來往。即使我知道我的感情,不管你身邊有沒有別人,都不受其影響......

 

    你曾經說過,希望我好好過自己的生活。可是再也不能和你往來之後,我好難過,不曉得要怎麼面對那份巨大的失落與悲傷。

 

  如果真有所謂的命運。我的命運是什麼?那個命運裡,究竟有你還是沒有?其實我還是好希望我的命運裡面是有你的。很傻吧,非常傻。明明就遍體鱗傷了,卻還是學不乖,學不會要放棄你,學不會去承認,你對我永遠沒有我對你的在乎與思念。

 

  有人說,一段感情持續多長,就得花相等的時間去遺忘。如果命運要我遺忘你,是不是還得再經過七年?我要怎麼度過這七年?才能讓它沒有眼淚、沒有遺憾、沒有痛苦、沒有埋怨、沒有恨,最後也沒有愛?

 

  「我相信,所有的相聚和分離,或許都是受到命運的指引,每一件事,都是人生中不可或缺的一環。」劇裡有這麼一段話。

 

  我遇見了你,然後,又分離。它代表了什麼意義?是不是終有一天我能夠明瞭,也不再遺憾?

 

  晴道曾說:「兩個有共同點的人能夠相遇的機率,據說是二十萬分之一,然後能認識某個人的機率,是兩百萬分之一,之後可以越來越親近的機率是兩千萬分之一,彼此能成為摯友的機率是二十億分之一,而遇見靈魂伴侶的機率是,六十億分之一。」

 

  我和你,至少實現了兩百萬分之一的機率,也許曾經幾乎靠近兩千萬分之一。晴道和也英是那奇蹟般的六十億分之一。奇蹟發生的機率微乎其微,如La Rochefoucauld曾說:「真愛猶如鬼魅:眾口相傳,然見者鮮矣。」

 

  如果有一天,我們可以再見……又如果,沒有那一天,這輩子我們都不能再見,那麼,希望有天,當我想起你的時候,不會再伴隨著淚水,而能真心感謝與接受,謝謝你曾經出現在我的生命裡,即使我和你,沒辦法成為曾盼望的六十億分之一……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tfish1107&aid=177935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