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萬物皆有存在意義
2021/08/14 22:29:16瀏覽800|回應0|推薦11
需要學著不要把事情想得太絕對.太糟糕和留點餘地,才有辦法舒服過生活,也才能不一直壓抑自己,覺得很委屈吧。

朋友說我跟她完全相反,對於人,我都傾向往對方是壞人想,她則是往好人想,所以她會在遇到不好的人時,感到很不可思議,認為世上怎有人那麼壞?而我則是會因為先把別人想很壞,而感到:咦?別人怎麼會那麼熱心那麼好,真是不可思議。

長期以來很討厭自己的個性,覺得這個性替自己找了很多麻煩也不快樂,總不斷臆測.在意他人看法,被別人的情緒深深影響,覺得活著很累,以致於不知道為什麼自己要被這世界創造出來?前一天讀了篇印度神話相關的文章,作者鐘穎說:“眾生平等,善惡皆然。梵天生出萬物,不論諸神或阿修羅,人類或那迦,夜叉(在古印度,夜叉是一種善良的精靈)或羅剎,都是祂的子孫。因此不論是誰,只要透過苦行有所求,梵天都會答應他的願望。在梵天乃至許多仙人的眼裡,眾生是平等的。神話中不論是天神想要滅絕阿修羅,或者阿修羅想要滅絕天神,最後都會受到制止。印度神話承認善惡皆有存在的權利。”

也就是說,萬物存在都有它的意義,善與惡.好與不好,沒有任一方是得被滅絕的,都需存於世才是平衡。我有很多短處,或許那短處一輩子無法改變或調整,然而,即使那短處永存,也還是有我這種人之所以繼續存於這世上的意義是嗎?也因為有短處,才能和別人互相依靠互補,而不是認為自己總是造成別人麻煩.也造成自己麻煩,是嗎?就像魚不能飛.鳥不能游,然而他們還是有自己擅長的,不需要批判自己學不會異界的功夫而感到很沒用很痛苦,是嗎?因為魚永遠無法變成飛行高手,一直責怪他不會飛,似乎很不人道。
學著不那麼在意別人評價,Thats what I have to learn.別人是別人,不可能讓大家都滿意,那太累了。別人開不開心也不是我該或能負責的,境由己心造,我也不可能替他們造,就像我也不該讓他人來造我的世界與我的心.....那才能真的舒心自在。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tfish1107&aid=166459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