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幸福的想像
2021/08/06 08:16:48瀏覽730|回應0|推薦8

《靈魂急轉彎》裡的Joe

一直夢想登上爵士樂舞台

他認為只要達到目標的那天

他就會非常地幸福快樂

這也是為何他拚命想回到人間

完成未達心願之故

然而 當他終於回到地球

並且和偶像合作演出後

他發現他竟沒有如想像中的那般歡欣鼓舞

完成心願後他的人生並沒有瞬間轉為非常非常棒

就算隔天仍會登台演出

但 好像也就只是如此

他的人生沒有奇蹟似的變得閃閃發亮

也就是說

他原以為達到目標後

人生會因此變得完全不同 光輝燦爛

然而 並沒有任何事能像魔術棒般

讓生活變得美好

Joe對達到夢想後的幸福感 其實只是一種想像

想像得到後 就不會再覺得自己有志難伸

而能無比幸福快樂

那我是否也一樣呢?

我一直認為 只要能跟你在一起

我就會很幸福快樂

於是一直把焦點放在“我沒有了你”."你不愛我"

感到極度地悲傷痛苦 成天以淚洗面

每天每天都覺得自己很不足 很不好

不足以讓你喜歡

並不斷反芻回想所有你對我說過的傷人的話

在心底指責.控訴你有多壞多不在意我

把你和我都想得非常非常負面

卻還奢望你會喜歡我 還希望你沒有結成婚

但會不會 其實如果我們真的在一起了

我會發現

我的人生並沒有變成想像中的那般幸福快樂?

和你在一起後 並不能解決我心底所有的苦?

一直認為

你對我不聞不問

是因你一點都不在意我

而是順了你意

畢竟你曾要我從你生命消失 不再打擾你

但會不會 也許你不是只為了你自己

而是因為我曾說過:

再也別和我聯絡.別再來傷害我 跟你相處真的很痛苦

的原因

所以 你聽了我的話消失

決定不再讓我痛苦

我無法得知 究竟是前者還是後者

是你消失的理由

可是若我試著去相信是後者 會不會我會比較好過?

即使我會後悔曾說過那些話 致使你消失

然而它其實又不假

若你已和別人結婚 我們繼續連絡

只會讓我自己一直深陷痛苦

因為永遠都無法和你在一起

看著你和別人在一起 就只是滿滿的痛苦

我對你有很多負面評價

於是你才不愛我是嗎?

因為誰會愛一個不斷否定自己的人呢?

那你是不是也常常不斷否定我

所以你也才不愛我呢?

而當你有些正面說法

比方說 我對你講的話讓你很感動

你會好好保存我送你的東西

......

我又會覺得無法相信你

質疑你只是嘴巴說說

並不發自內心如此認為

是不是因為我這樣

導致你再也不想再與我多說些什麼了呢?

我不相信自己

也不相信你

你有相信過我嗎 

我不知道

你曾希望過我相信你嗎

我不知道

過去無法改變 也無法重來

而我不斷回想重播 深陷其中

萬劫不復般地重覆傷害著自己

若不自己轉念

沒人能救得了我 拉出深淵對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tfish1107&aid=166119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