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被人愛與愛一個人,是相關的兩件事嗎?
2021/01/26 23:26:55瀏覽337|回應0|推薦9
  今天是你的生日,我假裝不知道,也一個字都不會跟你說,畢竟我跟你是不需、不想也不能聞問對方的兩個人。

  你不會因為我祝你生日快樂而開心,既然如此,又何必說?只能繼續當作世上沒有彼此存在。

  你有相愛的人會替你慶生,也有許多關心在乎你的人會送上祝福,那些才能讓你真心感到幸福與快樂。而我,也不必因說了什麼,卻換來你也許的沉默以對,感到心堵難受。

  蔡康永說:「找到能夠愛的人跟被人家愛,都是很幸運的事。愛一個人應該是一種能力,能力是不一定要有結果的,愛一個人不一定要得到回報……但若硬要說,被人愛還是比較好的,因為選擇會多一些,你可以選擇接受或是不接受。可是愛一個人的時候,你只有一個處境──你只能夠繼續愛他而已。」

  E曾問過:「喜歡的人結婚後,你還會喜歡他嗎?」

  「他結不結婚,和我喜不喜歡他,有什麼關係呢?」

  如果因為一個人的外在狀態,就影響了自己喜不喜歡對方,還算是真的喜歡嗎?倘若事情那麼單純,人就不會傷心難過,也無須分別了不是嗎?你從不愛我,我就不可能愛你,乾乾淨淨、清清楚楚,沒有誰受傷,也沒有誰遺憾,簡簡單單、自自在在。

  今天偶然聽到同事滿是少女心地在閒聊:「喜歡的人為你做什麼,會讓你覺得開心呢?」不記得另一個人回了什麼,只是在心裡想著:只要能夠看見對方,就是很開心的一件事了。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tfish1107&aid=155699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