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但曾相見便相知,相見何如不見時
2020/12/03 00:44:22瀏覽436|回應1|推薦5
  晚上無意間看到美國兒童繪本作家Dr.Seuss寫的一段話:"Don’t cry because it’s over. Smile because it happened."

  即使明白「願曾此生歷經過,好比未從體會過。」的深意,然而怎麼可能輕易辦到呢?淚水還是會不可遏制地從眼角滑落,匯聚成塘一窪又一窪…...

  上次回花蓮,老師跟我說過:因為遺憾,我們的人生會積累得更厚實而有深度;體會過痛,才讓我們變成一個溫柔、寬容、能同理別人的人。

  如果深度和溫柔,是透過如此的方式煉成的。那麼,倘若可以選擇,還會希望它發生嗎?又或者,人生其實根本無法選擇,會遇見的人就是注定會遇見、該發生的事情也早就都已譜寫好?

  <想見你>最後一集,李子維和黃雨萱在海邊分別時,他們知道再也無法相見,將永遠消失在彼此的記憶裡,他們哭著,緊緊擁抱著。

  子維:「那以後,當我想見你的時候,我該怎麼辦?」

  雨萱:「如果你想見我的話,那很簡單啊,你就聽這台隨身聽,聽伍佰的那首last dance,我當初就是因為聽這首歌,所以才來到這裡。如果有一天我不在了,你想見我的話,你就聽那一首歌,看看,它會不會像當初,把我帶到你面前一樣,把你也帶到我身邊。不管,我們的未來會變成怎麼樣,我相信,如果是你的話,你一定不會忘記我,你最後一定還是會找到我對不對?」

  「我答應妳,我絕對不會忘記妳的,不管用什麼方式,最後,我一定會找到妳。」

  他們知道,其實那首歌不會再把對方帶到自己面前了,然而因為相愛,他們還是在最後一刻,許下無法成真的諾言。

  可就像利特曾經對素拉說過的:「『再見』是相愛的人才有權利說的一句話。」未曾相愛的人,沒有說再見的餘地,只有一方的想念,無法促成再見的理由,也不該再見。

  我好希望你不會忘記我,不會忘記世界上有過我的存在。也好希望因為永別而產生的悲傷不僅僅只有我一個人感受到,然而,我感覺不到你會不會傷心,也不知道你會不會遺忘,我只能感覺到我自己……於是感到如此深切的孤單,孤零零地一個人在乎著所有的一切:記得過去曾發生過的事、說過的話,並承受結束所帶來的不捨與哀傷。

  但曾相見便相知,相見何如不見時。

  Because it happened. So you have no choice at all.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tfish1107&aid=154237221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魯賓遜,救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11 17:51
好糾結,繞口令。
How about this? 我愛你,現在就要開始在一起,peri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