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恨與黑暗是否也是鑿刻深度人生的一環
2021/04/25 10:35:14瀏覽448|回應0|推薦7
現在無法再寫出如以往浪漫或曖著希望光亮的文章,E說,傳給她的訊息,總充斥著強大的負能量,讓她很擔心。

內心被強烈的黑暗籠罩,無力感與絕望.憤恨.痛苦.悲傷緊緊攫著,有時會衝動地想著,是不是只要死去,就不會再感受到痛苦?你是否也會因此油生罪惡感或難過或害怕?

但如果我殺死了自己,我的靈魂會下地獄,只有自己一個人受盡折磨之苦,你還是依舊會如同你婚紗照上笑得那般燦爛地,過著幸福快樂的人生。

你好像真的很快樂。跟這個人在一起,你很快樂。

遇見你之後,我記不得我們是否曾有讓彼此感到快樂過?只多的是滿滿的火藥味.悲傷.害怕失去與責怪。

我以為我努力去敲磨鍛鍊我自己,事情就會不一樣,總有一天我跟你會有在一起幸福的可能。六年前開始,我繞了台灣一圈又一圈,自己去了韓國.越南,最後鼓起勇氣獨自飛了1萬多公里繞了歐洲一圈又回來,但我們還是不在同一個頻率和軌道上。

從希望到絕望,把對方講得多麼難聽地絕交。為什麼事情最後變成這個樣子呢?我為什麼最後把自己變成一個那麼討人厭的人呢?

嫉妒.執著.不甘.希望你也能感到如我一般的痛苦。

這漫長的歲月中,我到底是學會了愛一個人?還是恨一個人?

獨自走在自己的旅程裡,帶著對你的想念和期待盼望。不像你是真真實實地和別人交往,培養累積著情感。

這所有的一切到底和你有關,還是其實無關?我愛著的到底是真實的你,還是從頭到尾都只在我腦中幻想建構的那個人?

可是悲傷痛苦是真的,你說的話也是由你親自說的。那麼,經歷這一切到底為著什麼?我有變成一個更好更成熟的人嗎?現在好像只看到自己有多麼地黑暗醜陋與惡毒自憐。

今早在背包房的上鋪醒來,一時忘了自己不在家,突然想起數年前,也是在台北的膠囊旅館裡哭泣,隔天發現門邊多了張紙條:“妳還好嗎?聽妳哭了一整晚。”

昨天早上本來也是極度地黑暗低落,在客運上流淚,值到收到許久不見的讀書會友人,特意傳訊提醒我一直想上的課的開課訊息,感到自己被他人惦在心底。中午見了自2018年於Cork分別後未曾再見的友人J,說我遠到而來所以請吃了飯.....後來又出現了曾在愛爾蘭酒吧見過一次,卻壓根不記得對方,好心載我去婚宴會館的L。

晚上與E,和因孔孔牽起緣份,於愛爾蘭相伴的W參加孔孔的婚禮。婚禮上,他們念了寫給對方的信,內容感動的讓我差點也跟著新郎一起哭,他們,是彼此此生最好的摯友與伴侶。婚禮中間沒想到會被CUE上去抽捧花,十個人,沒有捧花的,也都各自收到祝福卡片與小禮物,貼心的孔孔總是替他人帶來許多溫暖與感動。

“讓花在掌心中綻開。”

這句話,好像很適合現在的我。

我希望,自己可以放開那些悲傷痛苦,儘管很捨不得很想念又怎樣呢,我怎麼都留不住你。

我們待在對方的世界裡,好像只會帶來痛苦與不快。有時候我會自問,跟你相處這麼痛苦,為何還是不想放棄?以為我改變了,或是終有一天你改變了,我跟你之間就會變得不一樣。

然而或許你跟我真的都改變了,只是不管怎麼變,都變不成適合對方的樣子。又或者說,因為你從來都不是為了我而改變,所以你變成了適合別人的樣子,而我自己成了四不像。想迎合成為你可能喜歡的樣子,卻從來沒成功,因為或許事實就是那般血淋淋:不管我變成什麼樣子,你都不會愛上我。所以我那般地恨你為什麼看不見我的努力與改變,那般地感到無能為力。

如果可以遺忘所有關於你這個人的一切就好了,不再有任何任何的知覺與情緒。

很感謝總在我痛苦萬分時出現的溫暖善意,雖然大部分時間,都得獨自靠自己在這黑暗甬道中掙扎。但這或許是一直以來還能撐下來呼吸的原因.所以也許我是很幸運的,老天總會派人來撫慰。這也想起了以前諮商師曾問過我的問題:

“妳為什麼總在療傷充飽電後,又去找他把自己消磨殆盡呢?”

可能吧,我以為自己可以改變你,可是你從不曾想為我改變,不過確實,人怎麼可能會為了不愛的人改變呢?人怎麼會突然愛上從來都不愛也不想花心思培養感情的人呢?

我討厭自己沒有目標地做著不知道未來在哪的工作......喜歡上你之後,我有了追逐你的這個目標,然而你這場夢毀壞崩解了,工作也還是一團亂糟糟,於是不知道自己為何而活,對未來感到多麼了無意義。

還是深處在漆黑的大海中,浮沉了無方向,不知道要去哪裡,不知道要怎麼讓自己好過。

有人說,生命不是追求廣度,而是深度.....簡單地來說,是指深刻的感受,而不是表面膚淺的感官享樂。老師也曾說,遺憾是為了讓自己的人生積累的更厚實有深度......

體會恨和絕望也是鑿刻深度的一種嗎?那如果,永遠都爬不出來怎麼辦呢?還是其實生命本來就是一直得要和黑暗共存,只是從前不曉得這個事實罷了?黑暗與痛苦永遠會存在那,只差別在它將成為一道偶爾作痛的疤,或是持續化膿潰爛.........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tfish1107&aid=162006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