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接受現實與你帶給我的所有痛處
2022/06/15 16:21:51瀏覽1065|回應0|推薦8
雖然承認現實,使假想的美夢與期 望破碎,以及接受自己的錯誤判斷,是件極度痛苦難受的事。 但面對它,人才能漸漸好起來。

我其實應該要慶幸自己脫離了一個對我的人生毫無助益的人,一個讓我深陷絕望.憂鬱.痛苦.感到自我價值感低落,每每想到對方就會傷心難過不已,無法克制自己眼淚不斷流下,帶給我無盡痛處的存在。

不管他對別人來說,是不是真如他們表面說的那麼好,他把他愛的人放在心中的第一位,為她付出.努力磨合,成為她生命中的光亮,帶給她諸多快樂。可那對我來說並不重要。

因為他對我,是即使他明白他深深地傷害了我,使我深陷絕望.憂鬱並出現自殺念頭,他仍堅持他沒有做過什麼傷害我的事情,表示都是我自己走不出來.過度解讀所致。我是沒有談過戀愛沒錯,不像他經驗豐富,但又如何呢?我覺得自己是真的付出過真心,為他著想過,可是換來的,卻是我滿地的心傷破碎。我多少次想同理他,並無數次原諒他--即使只是以單純朋友的關係來說。

可是在他的心底,我只是個無理取鬧.顛倒是非.歇斯底里.不懂得接受事實,以及糟蹋他多次"非常真心且坦誠"的肺腑之言的人。

一個人如果真的非常坦誠,會特別這樣強調自己嗎?我不知道。至少我自己不會。

而我應該對自己有所肯定,對嗎?因為在我遇到對自己差勁的人後,我沒有讓自己墮落成一個爛人,沒有選擇去傷害這世界上的別人(好吧,我承認咒罵路上看到的情侶和拍婚紗的新人,是不太好的行為啦,可是他們也沒真的受害呀~)。我依舊讓自己的內心有空間容納對這世間的很多愛與好奇心.看見分享著美好的事物.學著對人更大方ㄧ些.關心別人。並讓他人看見我的傷口,對我伸出援手,讓世界和我的心更加靠近。

確實是他出現在我生命中後,我才獲得很多未曾有過的經驗。可是那些其實都不是他帶來給我的,都是我靠自身意志去完成達到的。他真正帶給我的,其實是難受的感覺,而我因為那些難受,而四處跑,四處逃,好讓心情能平復些,並有所釋放。

可是這些事全是“我自己主動去做的”,而不是他幫我或鼓勵我做的呀~所以為什麼我會覺得是因為他,才讓我變成一個更好的人呢?

也許承認自己有錯,對很多人來說,是很困難的一件事,也沒辦法做到。可是不管他道不道歉,承認與否,都無所謂了不是嗎?在他心底,我就是個糟糕的人,那麼我若和他要到了一個言不由衷的道歉有什麼用呢?頂多只是讓他更減輕了一些罪惡感罷了,剩下的痛苦依舊是要我自己整理,他不會幫忙,也不會體諒。

我得為自己而活,而非為了任何其他人,尤其一個根本無法同理我的人。我們不是朋友,從來不是。朋友不會見死不救,也不會和對方絕交,或傷害了對方卻毫無所動與所感,也不會不在意對方是否真的要去跳樓自殺,更不會一點也不在意自己火上加油的批評指責,是否會讓人在下一秒立刻走上絕路。

好險我有能支持住我的朋友.家人.心理醫生.諮商師,甚至是陌生人,有人願意聆聽我.接住我,給我溫暖。

因為這段長達七年的旅途和傷痛,使我慢慢學著對我身邊的人,以及這個世界去付出。對世界曾絕望,但又再次擁有對這宇宙的愛。反反覆覆,很痛苦沒錯,可我仍讓自己活到了現在。

雖然我沒有得到當初想要的結果,但我反而在途中獲得了更多,更多不會輕易離我而去的事物。並建構出更溫暖的內在,以及學會表達內心最深處的感受讓他人知曉,不管是好的或壞的情緒都一樣,讓別人知道我對他們的感謝與喜愛,讓別人明白他們傷害了我。因為我不需要當聖母,也不需要做到讓全世界的人都喜歡我。所以我要能誠實地忠於自我。

我要知道上天是疼惜並眷顧著我的。不管將來我的人生究竟可不可能有愛情。但我知道我其實有和他人相愛的能力,並能付出(這相愛指的是任何一種非愛情的感情,也許友情,也許只是和宇宙間的愛),這不是件很好很棒的事嗎?也是上天所給予我的祝福與禮物。

一直以來我希望他能改變,變得更好,而得到滿滿的幸福。

但看來他內心所謂的幸福和我認知的幸福差異非常大。

而他最終這一輩子幸不幸福其實又與我何干呢?那是他自己的選擇。

且他說希望我繼續好好過自己的人生,其實也只是單純簡單地隨手打幾個字而已呀,並沒有任何實質作為,並依舊出言貶抑我的人格,否定我說的許多話。

也許他對別人來說是個大好人,是個很棒的朋友或另一半。但對我來說,他完全不是,絕對不是,我得認清。

我好像只是一直幻想著他是我夢想中的一個很好很棒的人:有才華.有理想.會在乎我.理解我.想念我.替我著想。

但他有嗎?如果有,我還會這麼痛苦悲傷嗎?一個人如果在意一個人,會絲毫不想見到對方,或不擔心自己的話是否會傷害到對方,讓對方有尋死的念頭嗎?

或許我更該肯定自己,不管遭遇了多麼痛苦的事情,甚痛到想自殺,可是我也沒真的殺了自己,也沒有因為痛苦而去傷害別人。這表示,其實我是個善良.有同理心的,不錯的人,而非他眼中那樣糟糕的人,不是嗎?

而我也要慶幸自己一直是上天眷顧 的孩子,對吧?祂讓我一直與不能給我安全感和保護我的人保持距離,使我沒辦法和他在一起,並且給我很多試煉,讓我明白其實不管有沒有回報,人都還是有去愛他人的能力。並且讓我明白,無論我遭逢多麼痛苦的心靈風暴,都還是可以努力勇敢地撐下來,走到了今天。即使內心痛苦,我仍想方設法讓自己到處尋求支持力量,艱難地走到了現在。

不要再為了過去和不值得的人繼續傷害自己.消耗自己。 他消失在我的人生,是上天給的禮物和祝福。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tfish1107&aid=175189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