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被接納的黑暗
2021/10/08 23:34:22瀏覽600|回應0|推薦7
因為覺得只有自己一個人傷心痛苦,沒辦法做任何事讓對方也感到難受痛苦,所以很難過很委屈也很生氣。

醫生說,對方與我斷絕聯繫,不就表示他不再欺騙我了嗎?也可說他是在保護我,讓我不再越陷越深,投入更多感情。

我沒有從這個角度去思考過這件事情。於是,就算他真的很討厭我,那確實他也沒有再欺騙我,沒有騙我:"他不討厭我”這件事。

而在很久以前,在他說難聽的重話,讓我覺得很受傷前,他確實也曾說過:“妳講過妳永遠都沒辦法把我單純只當朋友,那我怎麼做都不對啊。” 所以,或許他真的是曾在意過我的感受。

醫生又說:"也許有天他會後悔沒選擇妳。”

“我覺得他不會,他應該很討厭我,覺得我是神經病,因為我對他做過些不好的事。”我答。

“妳怎麼知道他討厭妳呢?”

“也許其實他完全不討厭我,也不喜歡我,簡單說,就是對我沒任何感覺,是個不重要的人,不會放在心上。” 是的,也許其實我更悲傷的事實是:他完全不在意我,也不會想到我。

“不適合的人分別了,不是件好事嗎?若在一起了,如果他婚後又喜歡上別人,那妳是不是會更痛苦呢?得到不一定是好事,失去也不一定是壞事。”

醫生說,我有這段感情的經歷是很好的~人在生命中都會跌倒,然後跌跌撞撞地走。且一切也很像是等在公車,我可以繼續等,但一直苦等很難受~所以可以在這段時間去做其他的事情,也可以走去下一站,現在我只是還沒有遇到那個“某個人”而已。

我說,我覺得都沒有那個“某個人”,畢竟我喜歡過的人都不喜歡我。

“那你有很多朋友,沒有愛情有什麼關係呢?去做自己有興趣的事情,就也可以同時遇到聊得來的人,不是也能開心嗎?而認識異性也不需要一開始就帶著目的,比方說以交往為前提,那樣會有壓力。我們要找的是可以讓自己輕鬆舒服相處的人。”

我說,我也會想,平常也是很多人喜歡我,但偏偏他就不喜歡我,沒有好好真正地了解我。

“為什麼妳覺得很多人喜歡妳呢?他們喜歡妳什麼?”

“嗯....覺得我是善良的人,又會傾聽別人吧?”我的同事.朋友.甚至一些點頭之交,我感覺他們是挺喜歡我的,所以也對我好。

“那這是很難得的特質呀,很多人都做不到。”

是嗎?我不曉得,也許醫生說的是真的。

最近仍是回家一個人後,就會開始很負面,內心充滿恨意,希望他受苦,然後不斷反芻他說過的.做過的讓我很難過痛苦的一切。

晚上看了理科太太訪問阿滴的影片,阿滴分享了他得憂鬱症的經驗和體會。聽他的故事,感受到自己彷彿不是一個人,原來世上也有人有類似的經歷感受和想法呀。

阿滴也分享,不用去討好或向那些討厭你的人解釋,因為你永遠也無法得到那些人的認同,畢竟不管你做什麼,他就還是討厭你。把心力放在喜歡你.對你重要的人身上,就不會那麼心累了,因為人是不可能討好所有的人。

人不喜歡“不被他人喜歡”的感覺,理科太太說。是啊,其實好像問題的癥結點就在這,如果能漸漸不那麼看重這點,就能舒心很多吧。

謝謝對我好的同事,因為他們的友善,讓我很開心。也謝謝我讓自己換到個舒服的環境。

雖然不知道什麼時候我才會好起來;雖然現在看到情侶或想到他跟他老婆,就會很不爽,甚至會詛咒。但醫生說沒有關係,人都有過那種被放閃時很不爽的時期,所以即使我也會覺得那種心態或行為好像不好,可是其實有那些感覺和想法,都是沒關係的。

謝謝不否定我情緒的人,不管好的壞的情緒都可以有。也謝謝願意分享自己黑暗以及散播歡樂的人們,他們讓被分享者的心情好了許多。

常會感到孤單不被理解,但或許,其實自己並非那麼孤單的。每個人都擁有這樣的時刻.....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tfish1107&aid=169201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