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但慰自己,莫期他人
2021/05/02 01:53:08瀏覽432|回應0|推薦5
這幾日一直聽Troye Sivan的Strawberries & Cigarettes 。空靈的迷幻旋律跟嗓音,很撫慰人心。

那天在台中回去hostel拿行李要回家時,一走進去便聽到這首歌,才聽了一小段就知道是我喜歡的類型,也想起曾聽過這首。它是《Love,Simon》的插曲。這部電影是在講青春期的Simon,在探索的過程中,發現原來自己愛的是男人,並愛上了與他心靈相通的網友。他從一開始的害怕面對,到最後不畏懼眾人目光,勇敢出櫃,大聲說出自己的愛。

空靈迷幻的樂音,也讓我忍不住會想,你是不是同樣也會喜歡這首歌呢?就像好久的以前,我在愛爾蘭的時候,你傳給我你在聽的Said the sky-All I got,問我有什麼感覺,然後說,你跟我的感受一樣......

你知道,很痛苦的一點是,我覺得自己很喜歡你,但同時也覺得恨你,所以這兩種情緒是能並存的對嗎?為什麼你願意逗別人開心逗別人笑,卻要傷害我呢?你可以不逗我開心不逗我笑,因為沒有義務,但為什麼要讓我那麼難過呢?

有個老師,是第一份工作時認識的,至少能當我阿公的年紀。偶爾會傳生日快樂或些長輩影片,只是我常只意思意思的傳個貼圖回去。前幾天太痛苦了,認為需要很有人生歷練的智者回答疑問,即使怕老師不回,還是鼓起勇氣傳了訊息。

"老師,想問您一個問題。

為什麼被別人傷了心後,難過痛苦的只有自己?可是若痛苦地去自殺的話,得下地獄,受更多痛苦的還是自己?

而傷人的人,依舊會過著開心幸福的日子。那為什麼看起來都是難過的人要一直受苦,傷人的人好像都不會呢?"

"人的天性不同,善惡有別,所以感受迥異。
天性善良的人,常擔心自己的言行會傷害別人,受傷的總是自己。

天性邪惡的人,見不得別人的好,常以傷害別人為樂。

人的天性,差異真的很大,相由心生性成,所以有些人讓人樂於親近,有些人令人畏懼厭惡。

善良的人,要多讀一些智慧哲理,懂得看破、放下心中的罣礙,才能放開自己,減輕或消除心裡的負擔,不再難過受苦。"

"那麼,就算犯了一些錯,也是沒有關係的是嗎?其實是因為自己也已經在反省自責,所以才會感到那麼難受?

而自己有錯處,也不代表他人對自己的傷害就是應該的,是這樣的嗎?

可是要放下心中的傷痛掛礙好困難,總一直在那,會反覆回想,很難受"

"但慰自己、莫期他人。時間是最好的療劑,隨著時間或更重要事情的來臨,目前的傷痛都會漸漸輕淡的。心態和心情纔是真正的人生"

"就是接受所有好的和不好的心情,因為都是人生的一部分沒辦法避免?"

"確實無法避免,寬心以待,反向思考,樂觀迎受"

但慰自己,莫期他人。有一天,能做到這點就能舒心很多了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tfish1107&aid=162315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