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尋追逐的目標
2024/10/15 08:38:27瀏覽74|回應0|推薦3
  有時候總以為自己早就已經好了,不過卻又在某些時刻,看到一些照片、想起一些回憶,而落淚久久不能自己。其實那些照片,實際上也與你無關,是我自己的照片罷了,只是想起那時自己的心境,又或是那段時間你對我說過的話。

  那天臉書跳出,2018年我和E去擎天崗的照片,那時已經快要出發去愛爾蘭了,本想著要在出國前,希望能見上你一面,無奈卻沒見著──因著你的不願,說著要回國後再說……於是,2017是我們最後一次見著,如今也已過了7年,7年啊,多久的日子了。
甄環說:「得不到的和永遠失去的,才最為可貴。」你好像同時符合了這兩者,我倆之間,再無聯繫,這輩子看是無緣再見,而我也再不敢與你聯繫,畢竟我也知,與我無益,一個已經結婚生子的人,聯繫了,又能如何?

  不過我也會想,究竟我真的對你還有感情嗎?還是我愛的不過是喜歡你的自己,又或者說,過去的那個你,而再也不是所謂的如今的你。物是人非,人都是會改變的,這麼久沒聯繫了,你可能早就變成了一個我不可能再喜歡的人也不一定。只是我也再沒有遇過,像過去的你般的人,讓我心動或覺得值得行動。這也讓我不禁想,人活著究竟為著什麼呢?如果沒有了愛,那麼等到我的至親都已經不在世上了,好像我也是不必存在的存在了。

  日子日復一日,無甚特別。最珍貴最特別的日子,總覺就是歐洲那一年了,以後,還會有什麼更巔峰嗎?心裡還會有什麼讓人日日盼盼的物事?

  或許有你的日子,我心痛萬分,卻也有著盼望,那盼望讓人有走下去的強烈動力。盼著要將經歷的一切,告知與你、盼望要熬過、撐過日子裡的苦,因為還要走去見你……

  有時會慶幸自己是願意接受多元文化的人,聽音樂發現,有些樂音,只能搭和特定的語言,有的迷幻樂曲,只有英文能詮釋,而泰文,特搭一些極甜的樂符,最近很喜歡的一些OST,像Nanon的”just friend”、 Mix Sahaphap的What kind of person都非常悅耳。youtube的推薦清單實在真是個好功能,會意外聽見許多,深得己心的歌。寫著寫著,想起為何近日又會突然很想念你。那天買了魔力紅的演唱會門票,第一次喜歡魔力紅的歌,是因為看了羅PD的韓綜,裡面用了魔力紅的”Daylight”當配樂,我和你推薦了這首歌,而你推薦了Magic dragon的Demon予我,那魔幻的樂曲,我好喜歡,才發現,原來你喜歡的風格,我也喜歡……自此之後,常聽你聽的曲、去你去過的地方,雖都只是我自己的事情,但總歸是有目標追逐……

  興許這輩子不會再對誰付出感情如對你那般,因為我也已有年歲,不再如過去那般單純。多麼羨慕,我是真的羨慕,大S和具俊曄,他們依舊如當年的相知。我與你必定也有一定程度的相知,而不單單是我自己的幻想,才會對你如此掛心吧。

  你生的是女兒,那天在路上看到一個小女孩,我在想,你也會很疼女兒吧。那只希望你也盼她,不會將來如我一般,愛上一個人,卻痛到一度想了結自己生命。那段極其痛苦的日子,深深切切地存在過,但如今我也不那麼在意了,對你,居然還是覺得珍貴而想念。痛苦會過去、美好會留下,那句話可以這樣套用嗎?有時也只怕是我傻,你根本沒那般好,都只是我過於美化。只是也或許就像他人說的吧,感情債,情債、情債,恐怕我是永遠也恨不得你,也總覺得其他人及不上你在我心中的好……

  只盼人生還有個追逐的目標,但我如今找不著。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tfish1107&aid=181173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