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放手,是否真能走到幸福的最後?
2024/08/01 17:09:30瀏覽73|回應0|推薦4
  前幾天看了具俊曄的訪談,他說,20幾年前,因為周圍的人擔心他和大S戀愛,會影響酷龍的人氣與事業--畢竟當時的粉絲,無法接受偶像談戀愛,為了怕連累自己的隊友,只好忍痛和大S提出分手,兩人從此分道揚鑣。

  得知大S離婚後,他雖然覺得大S可能恨著自己,卻還是鼓起勇氣撥電話和她聯繫,沒想到電話那頭的大S,居然接起了線,兩人的緣分重新接續,化成了如今的幸福。

  主持人問,如果能重新回到過去,他最想改變的一件事是什麼?具俊曄說,他會選擇不要和大S分手,無論如何都要在一起。

  不過我覺得,如果當時選擇不分手,他們或許無法走到最終,因為愛,抵擋不過現實的打擊,萬一酷龍的事業毀了,周遭和粉絲對大S的指責,可能讓兩人抵擋不住壓力,消磨掉愛。而犧牲自己的夢想後,難保有一天不會怪罪對方.......況且應該也是這20幾年的分離,與經歷的種種,才讓彼此確定了內心對對方的思念與珍重,能夠在中年時,突破距離和疫情的阻隔,無論如何也要重新牽起對方的手。

  要出國去愛爾蘭前,和W已經幾個月沒聯繫,除了他跨年時,有主動和我說新年快樂外。但無論如何,依舊都非常想念他。加上要出國,得面對許多未知,甚至還有不知道會不會遇上危險回不來的想法,所以我鼓起勇氣傳訊息問他,可不可以在我見個面......

  那時他看到訊息卻遲未回覆,至今仍不清楚他究竟是不願見到我呢,或是有其他遲疑,但因為我得先從台北搬回高雄準備出國的前置事項,無法一直空等回覆,等了好幾天,好煎熬,便直接打了電話給他。

  一開始接通先豎起防衛:‘’你是死掉了嗎,為什麼都不回覆?‘’。

  "妳這樣的態度,我不想跟妳了說話了。‘’

  聽他這麼說的當下,眼淚撲簌簌落下,開始哭泣,因為我真的好怕他會不見。

  “妳為什麼哭?”聽到啜泣聲,他問道。

  邊哭邊抽抽咽咽地告訴他想見他,他要我給出見面的理由,但我卻不知如何開口,讓他曉得我心中的擔憂,以及對他的思念。

  過去的我,總是無法好好表達內心真實的感受和想法讓他知道,總是想的太多,擔心他被我嚇跑、擔心他覺得有壓力,擔心他不願接受我的想法......於是,反而造就了我們之間,越來越遠的心理距離。

  因為講不出理由,他說,等我回國以後,再見面吧。

  不曉得當時的他,究竟是隨口說說搪塞,亦或真有其意。但那句“回國再見”的約定,我深信不疑,也成了之後在歐洲,每當很痛苦、很辛苦時,支持我撐下去的動力--再困難都要過下去!因為我要像他一樣環歐之後,再回台灣見他。

  一直到很後來的後來,我才告訴他,出國前之所以聯絡他的其中一個原因是:‘’如果你開口留住我,那我就不走了。‘’

  畢竟對我來說,世界上的任何地方,都比不上能和他待在一起的美好。

  或許真的是太希望他其實在乎過我,而穿鑿附會,認為當時他可能有那麼點不希望我離開?因為回國後,有次吵架,當我指責他從不把我當一回事時,他說:“妳出國時,我不是也支持妳嗎?”


  活到至今,去歐洲一年的經歷,是我認為目前人生中最珍貴的回憶。有了這段,就算明天就死去,也不會覺得有遺憾。

  如果當初我留下,即使我們真有機會在一起,我就會幸福嗎?或者說,如我想的幸福嗎?

  沒去歐洲,或許我的人生就無法如此豐富,不能擁有那般無與倫比的深刻記憶和體會,也不會遇到那些,這輩子原先根本不可能出現在我生命裡的人事物。

  如果現在能選擇,你,和歐洲一年的生活,會怎麼選?我想,我可能無法放棄那段閃閃發亮的日子......況且沒有了那段,或許我永遠都會覺得自己及不上你的百分之一。

  昨天去捐血站捐完血後,突然開始思考,究竟為何會開始這項活動?這才想起,因為很久以前,曾看到一張,你和朋友捐血後,一起合影的紀念照,才想說總有一天也要和你一樣。

  你影響了我好多好多,許多事情會開始做,都是因為知道你曾做過。想起你會痛、會傷心,可是那些留在人生裡的好的部分,不可否認都是你帶給我的,是你讓我想成為更好的人。

  多麼羨慕具俊曄和大S兜兜轉轉,最後回到了彼此身邊。然而我們的狀況是如此不同。你我未曾相愛,只有你的名字,才刻在了我心底。你,早已永遠從我的人生裡消失......擁有了你一直夢寐以求的,屬於你自己的家......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tfish1107&aid=180866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