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惡化的心理疾病
2022/05/25 22:08:39瀏覽439|回應2|推薦7
最近狀況惡化,月初時原以為要好轉了,結果卻變糟,還越來越淺眠常做夢,天天都好疲憊.......

也許出自個死馬當活馬醫的概念,出去走了走,發現了一些對別人也許是再普通不過的日常,但對我,卻是因為未知與好奇,感到驚奇有趣與開心。


可是一回到家,回到我的routine, 又頓時覺得未來是一片黑暗無明,自己是個完完全全的廢物,一個不需要存在的廢物。


下午到了門診時間,我躺在沙發上動也不想動,覺得好累。但因為很明顯察覺到自己想死的念頭,是趨於快要可能會有所行動的狀態,所以還是逼迫自己爬起來,出門去找我的醫生,和他說了想死的念頭和其他想法,也說了這兩天做了什麼開心,而他稱讚我:那很好呀!


也許太封閉的生活與想法,不適合我,所以痛苦。以前,我也會痛苦沒錯,但還能偏自由地亂跑,可是現在這世界限制好多......而這兩年所有我預期想要的事情都out of my control .....我自認真的不算是個有很多欲望的人,我真的非常非常非常想要的東西很少很少,但是卻沒有獲得我想要的結果。


說什麼是很喜歡的事,其一大概是遇上:‘’別人的日常,而我的非日常‘’,因為如此,所以才會想去旅行吧,那些刺激讓我有動力和靈感,也能撫慰與轉移心理的傷痛。


本來對陳零九莫名有偏見,所以沒很想聽這集百靈果的訪談,但沒想到,他跟我原以為的很不一樣,而且他說的一段話我能理解,彷彿也符合我的狀態?


他說:‘’當自己ㄧ直重覆在做某一些事情的時候(例如上通告.跑節目),會覺得自己的靈魂好像被抽乾。‘" 


而他終究最喜歡的還是做音樂,他需要.想要的是去挑戰一些事.激發靈感,而非好像機器人每天做一樣的事,已經很久都沒有好好做音樂跟生活。


"沒有靈魂"。很可能這原因讓我很難受吧。


陳零九也說,他之前有恐慌症,去看了身心科。


然而,即使我讀了心理學的書.聽了看了有心理疾病的人的故事,或是像醫生跟我說:這就只是生病,就像感冒.高血壓一樣。


但內心深處,我對自己有心理問題的事,其實抱著負面的觀點吧。會覺得應該是我自己不好. 天生個性有問題........而別人也會因我的病和負面,排斥跟我這種人接觸,因為會讓人感覺不舒服,或是會害別人擔心.......就有種這些東西都不需要也何必存在的感覺.....


光光說,村上春樹講過:"對於小說家而言,所有的壞經驗都是好經驗。"


前方看起來仍是好黑暗,但至少我有替自己做了一點點什麼,去求救.去麻煩別人,也許得到幫助,也許沒有......而我依舊不知道什麼時候才可以好好生活......


寫東西時習慣寫個結論,但這次真的沒有結論,也沒辦法寫出什麼具希望性的正面結尾,真要說點什麼,就是至少我現在還讓自己活著--即使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為怕死不透會更痛苦。如果去google,許多文章會告訴你,做了什麼,會有什麼樣的後果,而人好像不是那麼容易就能輕鬆死掉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tfish1107&aid=174511927

 回應文章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5/26 12:01
是處方簽,要醫生開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5/26 11:52

吃點抗焦慮的藥,短效的,白天吃的

抗焦慮藥有很多種,我曾吃"永康緒",吃後人比較不會沮喪,覺得不錯

嚮野(hotfish1107) 於 2022-05-26 19:25 回覆:
謝謝您關心:))  我其實已經看了超過半年的醫生,也都有按時服藥、跟醫生視狀況討論後調藥。 希望您也能一直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