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海邊奇遇
2023/06/20 22:00:27瀏覽172|回應0|推薦5
早上四點多,從青旅床上爬起來騎車去七星潭等日出。海潮來又賦歸,暗橘色的海平面緩緩被爬昇的太陽圓輪染成一片金光閃閃。

在等待日出時動手堆了一座石頭塔,好久沒拿相機拍照了,設下定時自拍器,來來回回在鵝卵石上跑來跑去捕捉自己的背影。只是不知道是不是身體不太好,踩在石頭上腳底像被按摩一樣有夠痛。

後來我搭訕了一個正在自拍的男人幫忙拍照。因為我很好奇他逆光臉不會糊掉嗎?他幫忙一起研究我手機相機一陣子後,發現我的相機調了白平衡後就不能啟動自拍模式,就決定用他高級的apple手機幫我拍照。

"很好欸!拍成長腿姐姐‘’他看了照片後說。

‘’啊!我年紀一定比你大,不是姐姐!哈哈哈哈哈‘’他補上一句!

"你看起來很年輕啊,搞不好和我差不多。"T恤加上粉色短褲,多青春啊!但最後結果揭曉,他竟45歲了哈。

後來我們小聊了一下,他從台北開車下來玩,剛離職準備要去資策會工作, 畢業後先在四大會計事務所工作,後來換去當公司財務,這次換跑道算是大轉變!我也跟他聊了一下新聞工作,他很有同感現在的文章都不像以前一樣可以看出文筆和深度,因為都求快。

回青旅前跑去買了間隨意找到的無名早餐店的蔥餅夾蛋,超爆好吃!到了現場發現它生意超好排超多人,我還傳訊息分享給幫拍照的大叔,他就說明天要去買來吃~

補眠到10點多,騎車前往新城,打算中午要吃一間原住民手抓飯。騎了快半小時的,太陽熾烈,沿途看到“曼波海灘”的路標時,想說繞去拍拍海再繼續上路,於是就在海邊玩了一陣子還踏了踏海水,不過因為那片海灘是沙灘車業者載客玩越野車的地方,所以蠻危險的!後來我經過一輛停在沙灘上的休旅車時,正在釣魚的車子主人叫了我。

“太陽很大會中暑欸,來傘下遮蔭吧”他招招手,讓我去他在車尾後頭所搭的,大型遮陽傘下的躺椅坐,躺椅旁還有座正在運轉的落地扇,超級涼爽!

60歲的伯伯趁工作空檔,從桃園開著太陽能發電車來花蓮釣魚。他說東部的魚比較滑溜好吃,打算在花蓮台東釣個兩三天再從南部繞回家,然後他還從小冰桶裡拿了罐木瓜牛奶請我喝~

“你幾歲了啊~自己來玩還沒有男朋友嗎?”

"你猜啊~" “30歲有了吧!”哈哈哈,其實我常被人說我才20幾,蠻意外聽到這答案。

“還沒有男友是不是眼光太高了?看你長得不錯啊,怎麼會沒有呢?‘’

“哈哈哈我也很想知道捏~”

後來他就說覺得人生還是要找個伴比較不孤單。但像他因為做的是水電工作,所以沒啥機會認識異性,老婆是人家介紹的。

“啊,人生就是這樣,像我們做水電髒兮兮的,人家看我們比較低等,但是其實人生夠用就好。以前我的人生也是起起落落過,現在想說過兩三年後就要退休啦!把我的水電行讓給其他師傅,不需要賺那麼多錢~”

他以前曾經在新竹開過海釣場,結果生意失敗賠了一千萬,好險因為手上有投資的土地,賣掉後才沒讓生活過得太慘,但他現在手上還有個800坪的農地,他打算退休後拿來開個小農場,也是很有趣。他聽到我在電視台上班,問說是不是民視,原來是因為他女兒在民視當剪輯師,好難得會遇到也從事媒體業的。

聊了好一陣子才與他道別,結果到餐廳時已經客滿,連另一間小有名氣的小吃店也是,奇怪今天不是平日嗎?決定去新城天主堂拍拍照後就離開,免得趕不上傍晚的火車。

回花蓮市區的路上,經過去程時在北埔,招牌就有吸引到我注意的小店:‘’一臭萬年‘‘’臭豆腐。本來我是打算去吃在南濱開的玉里臭豆腐,但想說這輩子大概也不太會有啥機會到北埔,便騎到對向去想說碰碰運氣看有沒有營業。很幸運的是,有開!而且更幸運的是,老闆娘剛好在做優惠,大份的臭豆腐只收小份的錢,而且它很特別有韭菜口味!超酷的吃都沒吃過。點了韭菜+泡菜的綜合臭豆腐,吃飽後老闆娘跟我搭話。

“你自己來玩啊?這麼厲害!看妳像大學剛畢業沒多久。”

哈哈哈哈哈怎麼跟曼波沙灘的伯伯講的差那麼多。我就跟她說我遇到伯伯的事,還說他要我快點找對象。

“唉呀現在什麼時代,要自己多到處玩玩啊,我都叫我女兒不要太早結婚,像我就很早嫁,沒機會玩,都工作很辛苦~”她笑嘻嘻地說。

‘‘不過啊,緣分來的時候擋都擋不住的,像我那時候就是。反正你總有天會遇到的,人總不會一個人孤單到老的吧!趁那之前好好到處玩!‘’

結完帳後她還叮嚀我要小心,安全騎車。總覺得一整天都好幸運,遇到很多幸運的事~

經過公正包子時,想說似乎畢業後就再沒吃過,便買了幾顆嚐嚐。一開始搞不清是先點再排隊還是反過來,就脫隊跑去問店家,回到隊伍尾巴時,後面的大姐還拉住我,說我剛剛先來的,讓我排她前面,人有夠好又溫柔。

“謝謝妳去問清楚,不然本來我也搞不懂怎麼排。”後來我忘記拿發票也是她跑來提醒我。

前一天和老師在學校附近吃飯,和老師聊了蠻多事情。他也跟我說人生就是緣分。嗯~大家都說是緣分,但我活到現在都還沒看到個影~真的有那麼神奇嗎?它如果出現了真的就會知道了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tfish1107&aid=179444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