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再對誰出現的好奇心
2023/04/11 20:59:39瀏覽597|回應0|推薦6

  我的出走日記中第三集,廉美貞說:"我想出走,我想獲得解放,雖然不知道自己被關在哪裡,但好像被囚禁了一樣,完全沒有讓我覺得暢快的事,既黑暗又煩悶,我想要突破重圍。"

   這種感覺,在我的人生裡,也是每天每天都存在著,每天每天,日子都是差不多地重複著,不曉得,究竟為了什麼而努力。但要說生活有多不如意嗎?其實似乎也不算有,只是,就是開心不起來,不喜歡自己正在做的事情,且覺得孤單,覺得,不被理解。然而或是也可說是,因為自己不再特別對什麼感興趣,於是一切的一切,都讓人覺得如此乏味與空虛。

   某天,廉美貞和幫著父母親作農活和木工,不知道對方出身、總是沉默寡言、一個人喝著燒酒,一付生無可戀的具先生說:"那你崇拜我吧,我的內心從來沒有被填滿過,一個又一個王八蛋,我交往過的人都是王八蛋,所以你崇拜我吧,讓我的內心被填滿,我想要被人填滿內心一次,所以你崇拜我吧,光是愛情是不夠的,崇拜我吧。"而具先生反問她:"那妳呢?妳又填滿過誰的內心?"

  內心被填滿,是什麼樣的感覺?有時候我在想,或許,我喜歡的,是那個想著你的我自己。那個對一個人,有著強烈好奇心,想知道對方在想什麼、想讓對方知道,我在想什麼的感覺。有著強烈動力去記錄下眼前所見所聞、搜尋著,一首首變化排列組合音符的迷幻樂曲,那些行動,都是因為想和你分享,分享那一切,讓我靈魂有所激盪的事物......猜測著,那一切,是否也是能讓你的靈魂有所激盪。

  已經好久好久,又或許說,根本沒有出現任何別人,讓我對他有所好奇心。 

  我們和他人說話,不是因為真的對對方有好奇心,而只是,為了填滿那空白的縫隙、虛無的時間。於是,看似有交流,實則,毫不相干。然而當對自己都百無聊賴時,又如何能在別人眼中閃閃發亮,或者,能去找到能在心中閃閃發光的星星?

  I don’t like this life. So bored, so so board.

   故事裡的人,在黑暗之時,遇上救贖、碰見改變,而現實人生中呢?Where could I go? Then I won’t feel be stuck at all?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tfish1107&aid=178887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