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破碎的心並不孤單
2022/03/10 23:04:55瀏覽511|回應0|推薦10
  給過我無數勇氣的部落客,去年人生的各面向都破碎了,她也才發現原來自己竟有躁鬱症已13年......

  2020年,我曾去她家拜訪,和她聊了一下午的天,並請她替我在她的著作上簽名。然而去過的那個家,如今再也不是她的家,已遺落在她曾美好的愛裡了。

  世事無常.....只願她能好好走下去,繼續透過書寫療瘉與啟發,並能讓我們有幸能再透過她的雙眼,去看見世界的美好、獲得勇氣與接納自己的脆弱。

  如同她在2017年時曾寫下的一句話:“有人說,流淚的人都是軟弱的,可我不這麼認為。眼淚就是用來洗走軟弱,咬緊牙關,繼續走。”

  如果沒有她的文字,我未必有勇氣去愛爾蘭,當然還包括很多旅行家的文字支持了我。而原來大家都有著破破碎碎的心。

  問我為什麼會去她家嗎?只是因為某天發現她在IG上說會在台灣久留一陣子,便私訊問她可否去找她簽名。過幾週便搭上火車去找她。

  爽朗的她簽完名、與我倆拍完照後,便邀請我們上樓至她家聊天,ㄧ聊竟聊了好幾個鐘頭,事後也覺得蠻不可思議的。

  但她本就是個勇敢的奇女子,而我有時也是不按牌理出牌。 只能感謝上天總是會給我些特別的禮物。

  或許祂賦予我擁有比普遍人更好的書寫能力,就是希望透過這些禮物和考驗,讓我能書寫,能反思,也許影響某一部分的人。

  我常膽小無力,但無論如何,感謝有這些真誠文字的陪伴,能讓人感受到一些:啊,原來自己並非那麼孤單的。

  有點瘋狂,或許未必全然是那麼不切實際。或許吧,至少經歷過了,而非徒留未做所殘存的遺憾。

  願有更多的勇氣能繼續走向未來,無論是我或她或其他任何善良美好的靈魂。學著持續在心中保有對世界的愛。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tfish1107&aid=171975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