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The good place,There is nothing between you and me
2021/07/10 02:35:19瀏覽11650|回應0|推薦7
這幾天瘋狂看<The good place>,把四季全部追完了。很羨慕在分別時能和對方好好說再見。說再見很難對吧,尤其根本不想道別的話。然而,道別以後真的就能好好地接受離別不再想念嗎?

四個主角一開始都帶著自己的缺陷,隨時間過去,他們陪伴幫助彼此成了更好的人,並且在對方沮喪時能和對方說:別擔心,我會一直在這裡,願意傾聽你成為你的支持。那樣的情義好動人。

如果能再見你最後一面,我就能不再有遺憾不再難過嗎?我在想,如果按照我的邏輯,那麼,一旦見到你之後,是不是我立刻就能死也該死去了呢?見了最後一面,那就是永永遠遠地不再有任何可能的未來.........

我真的好想再見你,然而我也時常會想,會不會搞不好你根本就不存在在世上了呢?然而其實我又多麼害怕,害怕再受傷.害怕被拒絕.於是我也再沒有勇氣去詢問你。我們沒有未來,殘留的只剩過去,而你再不願談任何的過去,要我不要再提及任何過去,於是我們之間什麼都沒有了.....

最後一集的The good place,艾莉諾和其迪去了雅典,看著衛城想到我曾漫步在那,後來他們又去了巴黎,我也曾走過........以前好像什麼都有可能,現在好像什麼都不可能。

西半球的陽光照在身上時,事物新奇不思議,劇中的石板路.矗立街道正中間的餐廳酒吧,讓我想到阿姆斯特丹的街道......

為什麼那時能有那麼大的勇氣去面對未知,現在卻怕東怕西的呢?因為那時的我沒什麼好失去的,討厭的工作.沒了的你......但現在呢?是因為擺在未來的不是神秘新奇的歐洲大陸,而是一片未知的虛無,所以讓人無所動力嗎?

以前有你,你是我前進的動力。然而現在呢?

I feel so lost actually.

我現在乍看是活的很安全,但也沒什麼意義。

今天一直想起過往走過的歐洲街道,Cork那條為了找工作丟履歷,來回走過無數次的Washington Street,筆直的馬路.有著潔白門面的餐廳.......為了待下去我拚命地找......為什麼現在沒了那個精神呢?是我變了嗎?因為不像那時身邊沒人可靠非得找生路不可的關係嗎?

現在的我,盲目又懷疑一切。Where am I and who I am?

Winny寄了她自己做的Scone和手工書給我。若不是待過愛爾蘭,本來一點都不喜歡Scone,現在會想吃,其實是為了想和過去有所連結,並帶來部分歸屬感吧。

過去不重要嗎?過去應該是重要的,因那些形塑了現在的我。人的感情也是,有了過去的堆疊才有後來深刻的情感。只是要了解的是,人是會變動的,過去的自己怎麼做,不表示現在仍會這麼做....就像The good place 裡的人們用新的觀念方式生活........

我應該是個更新的我,而不該是退化到出國前的那個我....為何把自己變成這樣呢?安全感不等同於絕對的幸福感,只是出於害怕貪心而不敢改變。

但要變成什麼呢?可以變成什麼呢?心裡其實確實有答案的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tfish1107&aid=165066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