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接納自身疲憊與不完美
2021/12/06 19:23:54瀏覽707|回應0|推薦10
今天來了很久沒來的蓮池潭騎單車。

覺得應該是朝漸漸變得舒心的方向走,只是仍會覺得很累。

昨天還連做了兩個小惡夢。第一個夢似乎是以前也曾夢過的陰暗老舊大廈,我跟著一個爺爺爬到四樓後,夢中的我突然想起好像來過這裡。

“這邊沒有路可以通到另一棟對嗎?”我在昏暗的樓梯間問道。

“對,要從另一邊走才行。”

不曉得為什麼,當下覺得自己進退兩難,有種被困住且無能為力之感,而後,沒有然後,我就醒了。現在想想,當下再回頭重走不就好了嗎?只是夢裡的我似乎抗拒並害怕得身在那棟樓裡。

第二個夢醒後就忘了,但也是某個深感自身進退不得的夢。

也許現實中的我,漸漸可以把他人的情緒和我的分開,盡能力做事情就好,接納自己會犯錯,以及降低在意他人眼光的程度。可是潛意識裡,也許還是頗在意且存在壓力,所以才覺得累吧。

或許也像橡皮筋一樣,過去長期繃得太緊,現下雖鬆開了,但由於彈性疲乏,變得綿軟鬆弛。

陽光明媚,把湖面映得波光粼粼。潭邊幾乎都是老人在運動,對岸傳來一首首用卡拉ok唱的那卡西。

沒特別做什麼特別厲害的事或沒有有所成就也沒關係。可以換個角度把自己當成自己的朋友。如果知道朋友明明很疲憊,卻還是完成了不少事,沒有癱著不動,那我應該會告訴她,她很辛苦且負責任,而不是怪她怎都沒做些“有意義的事”,例如唸書.提升自我之類的吧......

近來發現,曬著暖暖的陽光其實很舒服,什麼都不做,曬個五到十分鐘,被烤熱的衣服會告訴自己時間到了,和太陽的親密接觸這樣就夠了,保持適當的距離。

疲憊不是一兩天導致的,思想也是。所以要變回舒服的狀態也很花時間。如果可以更接受如此,也就能更同理自己與別人了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tfish1107&aid=170755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