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無涉彼此身份關係,就僅因對方是他
2021/05/31 20:19:32瀏覽371|回應0|推薦6
昨天下過雨後,決定走路去上班,遠遠就發現河邊開了茂盛紅艷的鳳凰花,以及沿道黃澄澄的阿勃勒。好美!踏在鬆軟的土坡上,拍了好陣子才去打卡。

我好像還是沒辦法當作你死掉了,只能跟自己說,你是還活著,只是不需要我的關心。最近疫情嚴重,我擔心很多人,還有你,但你有別人關心,所以即使我想關心也是多餘。

看了曾寶儀那集的“聊姐了解”,她說的很不錯,有時候人真的得做些自己也覺得很瘋,很不合理智控制的事。

“因為如果不讓那件事發生,我不會讓我和我自己身邊的人明白,這件事情已經嚴重到你不可以忽視它,有時候你就是要告訴別人,事情已經嚴重到我需要拿行李走人了。”且她也說,高EQ不是沒脾氣,而是在正確的時間做正確的事。

有時候會後悔自己做的某些瘋事和說的話,但就像曾寶儀說的,我得讓自己和你明白,這次事情不一樣了,我沒辦法再像過去一樣再待在你的世界裡了。

還是一直困惑愛是什麼,然而有個人跟我說了番很有哲理的話:”我覺得可以分類的不是愛,
而是對象之於自己的關聯身分是什麼,愛被分類的原因不是這種愛跟那種愛不一樣,比較屬於是解決該如何應對社會身分的迷惑。

愛就是愛,欣賞美好的部分,接受不美好的部分。至於該用什麼身分來應對,應該是另一個問題。朋友與情人是兩種身分,對方不願意轉換身分,於是我以他願意成為的身分對待。或許其中交涉的過程,讓我發現更多的他,也或許唯有如此我才能真正認識他。假使我真正認識他了,我心意依舊,那麼愛就是愛,跟身分無關,而是跟他這個個體有關。

若我無法對真正認識之後的他懷抱相同心意,那就是我錯認了,我以他願意的方式對待他,或保持距離。

對方無法成為我希望他是的身分,但我並不是因此才會感覺到愛的,我看見的是他那一部份美好與缺陷,而不是他能不能成為我的誰。”

我會在和別人的談話裡,去想起過去為什麼會覺得你特別.為什麼喜歡你。有人說,他工作被人誤會,所以激動地哭了。我也才想起來你揭露過你是個會哭的人,這應該也是其中一個原因,讓你之於我而言是個和別人不同的人--因為或許你感性。 你曾說過我讓你感動,而我對你說過的話有可能曾經讓你流過淚嗎?我不知道。

也許真的過很久很久,我也沒辦法再喜歡上誰,或許我不該想說那很可惜或浪費時間?因為不管我有沒有喜歡上誰,那都無法真的抹滅掉你。如果我真的抱持著想去和誰戀愛而忘記你,那麼我可能永遠都沒辦法成功吧。因為這是兩件事情,沒有誰會因為誰,而能抹滅掉一個人的存在。如我沒有辦法自己去調適好對你的心和想法感受,那即使我身邊出現100個人,我也都還是沒辦好好接受我與你的分別事實。

人好像無法用愛上A,來否認愛過B這件事。又不像蔣友柏,和前妻結婚後,說他的前女友們通通是狗屎,現在又和疑似早在婚姻存續中就在一起的女人交往中。他真正愛那些人嗎?會說這種話的人,基本上只愛自己吧。

當你有所困惑之時,事情就不再單純了。因為若非質變,人應當是不會去懷疑事情的本質。

曾寶儀有另段話也說的不錯,“做事情應該要為了開心喜歡,而不是出於恐懼。”比方說,她過去會覺得因為要如何如何別人才會愛她,她出於恐懼才做出行動,但那最後也只是讓自己痛苦。 就像我一樣,做了好多事是希望得到你的肯定和讓你喜歡我,後來發現原來無法如願時,頓時好像失去了全世界,不知道自己是誰.又做了那些是為了什麼。我應當是為了自己喜歡.想要而去做很多事,而不是為了你。否則,如果愛你卻失去了我自己,那我到底是誰呢?我過去一直努力想要在你面前不失去自己,我不知道自己做到了多少,也許一半一半吧,如果沒有,那我們就不會吵成那樣吧.....

你是會對人偽裝圓滑的人,其實我最討厭這種人了,可是呢,很奇怪吧,因為你是你,所以我還是接受了你會那樣。或許某部分我跟你是懂對方的,只是就是不能好好接納彼此的樣子,想要對方照自己的意思做。然而這都只是臆測,我無法得知你最真實的想法。

也許遇見你,不一定是要讓我學會怎麼愛一個人,而是學會怎麼接納我自己。若接納不了自己,大概也無法真正接納誰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tfish1107&aid=163399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