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可否成為帶來開心歡樂的人?
2021/05/20 23:40:12瀏覽295|回應0|推薦8
今天連續看了非常多集博恩脫口秀的“狗屎寫手“系列,
笑到不能自己,好久沒這樣大笑過了。

有人說:人生就像戲劇,近看是悲劇,
加上足夠長的時間就變成了喜劇。

上節目的人看似被調侃挖坑給自己跳,但他們若無法坦然面對這些人生的所謂“汙點”和缺點,就永遠也無法真正的舒心快樂吧。

自嘲才是真正有勇氣的人呀~

最近工作覺得好心累,不曉得是不是待的時間太久了,在這做事沒邏輯沒效率上層只靠心情做事的地方,自己也變成有些自我放棄的狀態。但又覺自己能力不足,暫時也無處可去,有點惡性循環吧,心情不好導致什麼事都不想做。

那天看到一句話:“不要總想著你不能做的事,要把專注力放在當下能做的”

這真的好難學會....總只看見阻礙困難跟沒希望。


這兩天在想,如果沒了你,其實我就再也不會被誰綁住,而能去任何地方。只是還是那麼傷心再也不能見到你,因為我覺得,即使我想,但你必是這輩子再也不想見到我了。某部分的我跟自己說,我又不是你,怎麼能那麼篤定你不願?我並無法得知你真實想法.....

也在想,也許有一天當我再也不會因你難過,能平心靜氣地面對你時,或許那時我們就能再見。只是現在的我只看見“不可能”三個字。如果不管怎麼樣都還是會喜歡你,那麼就永遠無法平心靜氣,也就無法見到你。

這幾天,無論是同事朋友路人還是網路陌生人,都有些刺激到我,覺得自己好像很糟很不上進,或者覺得別人為什麼那麼難以理解別人或自以為是?這世界上真的有人可以聽懂我的話,和我有類似的感受嗎?然而事實上,其實這應該是我要先自己對自己做的功課。

被刺傷後,沉澱後仔細想想,別人只聽到我片面的話,並不清楚事情的全貌和狀況,於是以他們所知的訊息加上自己的經驗下判斷,他們說的或以為的,其實不一定全然有理,我的心情不該那麼容易受影響,而是要揀取對自己確實有幫助,或是真的貼近現實的內容,放進心底就好。

其他人也許實際上沒有惡意,或是不曉得我心情會受影響,所以才講了那些話。高敏感的人,腦袋接收解讀訊息的模式也許和其他人確實差極多,於是總容易感到受傷。然而事物是一體兩面的,很多小事都能讓我們感到快樂,而當我們快樂時,也是其他人快樂程度的好幾倍。

要如何走接下來的路?何去何從?博恩對喜劇有極大熱忱,在默默無聞時投入大量心力-因為他喜歡、他想做。 那我呢,我也能做些,讓他人感到開心歡樂的事情,一如他一樣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tfish1107&aid=16308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