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世為妖】捌、「同學會?」
2012/10/13 22:50:46瀏覽437|回應1|推薦1
  翌日,燕紫翔起了個大早,盥洗過後,走出房門,便看到池塘邊的石桌椅坐著一堆不認識的人,除了敖冽和謝讓,其餘都不知道,總共有五妖坐在那裡。


  「喔!老么!原來老么這麼帥!」其中一人跳了起來,她有著一雙嫵媚的滄浪眸子以及一頭俏麗的短髮,「我呢,是你二師姐,蛇妖碧藍!」


  另外一人站起身,「至於我,則是你大師兄,竹妖墨竹。」她身後有一名看來似文儒的男子也向燕紫翔走來,他的眸子和髮色都是深綠的竹葉綠,頭髮則隨意的束起,頗為隨興。


  接著,墨竹拉起一名女性的手,「她是我的伴侶,名字叫作秋娘。」


  燕紫翔愣了愣,立馬向三妖躬身,「大師兄好、大嫂好、師姐好。」


  墨竹聞言,輕輕一笑,「叫我名字就好了。」而秋娘則是掩嘴笑著,「我也是。」碧藍爽朗的拍拍燕紫翔,「叫我阿藍就好了。」


  「……好。」呆滯的回答,燕紫翔不禁好笑,真不愧是梅傾夜的弟子嗎?


  謝讓接著也站起身,以一種很驚人的氣勢衝了過來,往燕紫翔身上跳,巴住對方,「美人哥哥就算變回本來性別還是很漂亮呢!」


  「啊,嗯,謝謝誇獎?」燕紫翔苦笑著回道,然後轉頭看向敖冽,「冽師兄好。」敖冽緩緩的頷首回禮,順便抓回掛在燕紫翔身上的伴侶。


  此時,梅傾夜帶著一大堆菜餚出現,「喔喔,都到啦,可以開吃啦。」

  眾人依言魚貫入坐,風吹過,梅花落了幾朵於茶杯裡頭,增添了幾分雅致。


  碧藍眨眨眼,很是開心的說道:「啊啦,傾夜的子孫真不錯,還知道落個幾朵花給我們增添情趣。」


  「今天這個聚會叫啥來著……」梅傾夜咬著筷子,很用力的想著,就是想不出謝讓之前講的那個名詞。


  燕紫翔和謝讓異口同聲道:「同學會!」


  除了梅傾夜和敖冽其他人皆訝異看著燕紫翔,異口同聲的問:「你也是異界魂?」


  燕紫翔眨眨眼,輕輕點頭,「是的,請問,怎麼了嗎?」


  墨竹不鹹不淡的笑了笑,「只是覺得謝讓就已經很特別了,沒想到還有個燕子。」一旁的秋娘好奇的問:「那你們是同一個世界?」


  兩人一致點頭,「我們還是同個家鄉的說~」


  梅傾夜嘴角抽了下,「今天還真是特別爽朗啊翔。」眼睛微微瞇起,有些不愉悅。


  一旁的敖冽竟然淡淡的笑了下,「傾,可是在吃醋?」眼中有著狹促,「他們個性就這樣,你又能如何?」


  梅傾夜苦笑著道:「要是對我也能這麼坦率就好了呢。」


  其餘兩弟子瞇眼望著自家師父,「有姦情有姦情!」


  燕紫翔豪無意外的臉又爆紅了;而梅傾夜一如往常笑得一臉無害,「啊啊?你們也注意一下當事人好嗎?」臉也黑了一半。


  兩位徒弟當場收斂。


  在如此歡樂的氣氛之下,同學會順利舉行,直到黃昏,才散了筵席。


<TBC>


------------------------------------------



各位的推薦或留言對我來說是很大的動力~

希望可以留言XD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pe1&aid=6906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