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世為妖】拾壹、「追求」
2012/10/20 19:50:45瀏覽326|回應0|推薦1


  梅花落下,緩緩飄舞,晴空萬里,天空藍的令人心醉。


  燕紫翔打開窗戶,便看到前面的桃花竟然豔紅到令人作噁的地步,而地上竟然排了很多個愛心,更奇妙的是,是自然落下的。


  「……」他沉默的回房間,穿好衣物,才剛要綁頭髮,一頭亞麻色長髮的傾夜就爆衝進來,「嘖,已經換好了啊。」


  「……」你是有什麼病?燕紫翔翻翻白眼,正要拿梳子,卻先被桃枝領先,「我幫你梳髮吧。」笑咪咪的,手上還拿了條淺藍色的髮帶。


  「嗯。」燕紫翔聳聳肩,坐到椅子上,梅傾夜樂滋滋的梳起那頭柔順的髮,「以後,我每天都幫你梳髮可好?」他眼神中滿是溫柔的寵溺,燕紫翔一愣,「你……」


  「昨天我明明就告白過了,你還不明白嗎,紫翔?」梳好頭髮,傾夜執起一束頭髮,放置唇邊摩娑,「我不相信你有這麼遲鈍。」


  「……嘖。」臉紅透的看向別邊,輕聲道:「為什麼選擇我?」他復而轉向正把玩著自己頭髮的梅傾夜。


  「沒有為什麼啊。」梅傾夜將人拉到懷裡,讓他靠在自己細瘦的胸口前,「就因為是你啊,需要理由嗎?」


  「但是……」燕紫翔糊塗了,「我個性也不好啊?」容易炸掉。


  「很率直、很可愛啊!」梅傾夜收緊手臂,牢牢抱住對方的頭,「啊,不過還有一點,你也長得很好看。」


  「你也是啊,你應該可以找到更好看的吧?」燕紫翔歪歪頭,「我頂多算是中上吧。」


  「眸子的顏色,代表靈魂色澤,而靈魂色澤,就是這個人的本質,而你的本質,很合我的胃口……」


  「紫色是代表什麼?」燕紫翔眨眨眼,很是好奇。


  「神秘、雍容、優婉,更代表了王族……」梅傾夜修長的手指劃過燕紫翔的眼角,濃麗而妖嬈的流轉神光的眸子一片純澈,「也就是說,如果你是我的伴侶,我們會一同更強,不會是對方的把柄。」


  「咦……你考慮的層面這麼多?」燕紫翔好奇了,想要回頭,卻無法,頭已經被死死抱住了。


  「是啊,畢竟這是個弱肉強食的世界,伴侶自然是要好好慎選不說,我很怕,如果我的伴侶比我早死,那我應該會想要跟著去了。」他苦笑,輕聲說道,「我的曾祖父,失去了曾祖母之後,整個死氣沉沉,甚至放棄了神識,成了一顆普通的桃花樹,就在後面的森林中央,現在依舊綻放的花朵,但是,卻是哀豔的黑色。」他頓了頓,「妖的一生,漫長到令我們感到折磨,而我們的感情,很專一,啊──狐族比較特別,比較喜歡尋歡作樂──說是這樣說啦,但還是有專情的狐,但是啊但是,」他將臉頰靠到燕紫翔頭頂,「一生一世,只有一個命定之人啊,那是自己最重要的存在,是自己的半魂,所以你懂嗎,紫翔?」


  燕紫翔沉默片刻,低低的開口,「半魂沒了,又怎麼活下去……是嗎?」


  「啊,是啊。」


  就在氣氛當好,梅傾夜準備要出手的當下,有人自打開的房門走進來。


  「唷!豔然我來找你們師徒倆玩了!」狐仙晃著九條色澤漂亮的蓬鬆尾巴,「曖?看來我打擾到了咯。」他單手隻著下巴,「難怪你會對我那麼不爽呢傾夜。」


  不顧梅傾夜殺人般的眼神,狐豔然竟然繼續靠近,「嘖嘖,大美人就算恢復性別還是大美人呢。」


  「給我滾!」順帶一個中指。


  「咦──那個符號是什麼意思?」


  燕紫翔一看,默了,「傾夜,你是不是被小讓帶壞的。」


  「……啊,這是我從那裡學來的眉厝。」


  「咦──告訴我嘛,到底是什麼意思,不要各說各話不理我啊──」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pe1&aid=6940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