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世為妖】拾貳、「忌妒」
2012/10/21 00:35:55瀏覽353|回應0|推薦3


  梅傾夜是妖界裡頭赫赫有名的存在,可以說是個長者,可以說是個高人,可以說是個賢者;總而言之,因為他那讓所有妖不得望其項背的強大,也有許多妖也都暗中觀察著,隨時等著反撲,登上前十強的名號。


  而實際上,梅傾夜可以說是最強的也不為過,但他卻排名第十,這讓他的幾個好友十分氣憤。梅傾夜過著隱居的生活,韜光養晦,從不鋒芒外露,不殺妖,也不食人,總是一副隨和的感覺,然而,他自從成仙以來,便讓妖界震驚。


  ──一個小小的梅花妖,竟在百年之內,就能夠修仙大成,而這是花妖族類前所未有的事情,他的眷族引以為榮;其他花妖也效仿梅傾夜,以期能夠與其相同強大。


  修身養性多年的他,活了已有萬年之久,在這排行榜中始終穩穩的坐在第十名位置上,不前進,也不往後退。這麼多年的維持,讓許多妖開始困惑,這梅傾夜究竟是強是弱?總是神神祕秘的。於是便有妖時不時派手下去探查,偶爾是男、偶爾是女,但結果都是探查者愛上了梅傾夜,不可自拔。


  「……有何貴幹?」燕紫祥望著那名癡癡盯著梅傾夜的虎妖,心裡有些許不滿。


  「啊、我、我是來……找傾夜大人的……」說著說著,虎尾巴左晃右晃,耳朵一顫一顫,臉頰通紅,小虎牙輕咬在唇上,貓科的瞳孔中漾著情意。


  「啊,你是小絕吧,上次看到你才搖搖晃晃的走路呢,已經長這麼大啦。」梅傾夜舒展皺了許久的眉頭,「剛還想說是誰這麼眼熟呢。」


  「……」側著頭,燕紫翔不輕不重的哼了聲,轉身走入房內。


  梅傾夜看到對方的反應,心底暗叫糟,「嗯,那個,我有事情,所以,今天不招待客人。」他歉意一笑,但對方卻也不放人,只好又拖又拉的拖了整整一刻中,才得以將小老虎送走。


  進到房間,便看到一頭墨紫色的頭髮散在窗邊,而那人坐在窗框外的巨石上,燕紫翔纖長的手指那黑色指甲閃耀著不祥光芒,只見他轉過頭,露出冷冷一笑。


  「你的話,我能信麼?」他將髮鬢撩到耳後,露出不鹹不淡的笑容,「那個孩子,真漂亮呢,是嗎?」


  「呃!」梅傾夜身子一僵,心中暗道:「這是裏人格還是什麼?」


  燕紫翔瞇起眼睛,「回答不了,是麼?師父?」他輕哼一聲,回過頭。


  梅傾夜嘴角抽搐,這麼多年以來,只有極度憤怒時,才會被叫作師父,而今日,不僅生氣了不說,似乎,還喝了酒?他看到地上躺了一大甕空酒甕,更加無力了,要怎麼樣才能在短短時間內灌完?


  「唔……嗝。」燕紫翔輕掩嘴,輕輕打了個嗝,面頰開始浮上駝紅,紫色的眸子朦朧的看向房間內的妖仙,轉過身,俐落的跳下窗戶,回到房間內,一步步逼近梅傾夜。


  「吶,我說……不要生氣,有話好好說?」梅傾夜一步步後退,最後退無可退撞到了床柱,只見燕紫翔長手一伸,將比自己矮上一顆頭的梅傾夜困在懷裡。


  「說什麼?你不要以為我不知道你前陣子去了遙仙居……連令人作嘔的胭脂味也沒有弄掉就回來了……」他不滿的勾起對方的下巴,「對我告白後,卻又跟其他妖有曖昧言語,嗯?」他瞇起眼,「你到底知不知道撩撥他妖是大罪?」說著,將對方輕輕一送,放到床上,欺身壓上,「還是說,那只是你慣有的形式風格?」


  一切來的太突然,眼前那美麗的面孔離自身如此之近,梅傾夜呆呆的瞪著對方,完全忘記要反抗或什麼的,但聽到最後一句,他憤怒了。他是如此認真的告白,對方卻在那該死狐狸鬧過之後完全當是開玩笑?開什麼玩笑!


  「誰說的,我再認真不過了,你可是我,惟一認定的存在!」梅傾夜上吊著眼,不爽的說著,抵在對方胸前的手一滑,勾住脖子,往下一拉,送上自己的雙唇。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pe1&aid=6940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