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世為妖】番外、「那隻妖狐」
2012/11/04 14:53:32瀏覽494|回應1|推薦3


  作為大妖仙的友人之一,自然實力不會差的,他有著姣好(應該說妖嬈)的外表,以及強大的實力,在同族裏是舉手投足都能引起震撼的存在;在異族眼裡是美麗又強大,想追求的、想打敗的妖都有的矛盾體。


  性格慵懶,隨意卻不隨便,可以說是個好相處的人,但一旦踩了底線還是會很開心地笑著把那個惹他的存在幹掉。


  而他的底線,就是百年前離他而去的伴侶。


  「……」想當初的日子多麼風光明媚,那時候的自己,更加的有活力,哪像現在作什麼事情都懶洋洋的,「說起來,那兩位朋友不知道現在怎樣了。」他咬著上界友人送來的仙桃,「嗯……美人應該已經跨過那個界線了吧。」舔舔手指,將果核隨手往土裡一丟,站起身,隨手招來水球洗淨黏黏的手指,他伸伸懶腰,「那麼,去拜訪朋友一下好了。」望了下仙桃果核,沉思了下,弄個聚靈陣,「你要好好長大,我明年要繼續吃喔,嘿嘿。」他笑咪咪的對著仙桃果核說道,然後招來祥雲,便往遠方而去了。



  第一站,是追求過自己,後來不打不相識的虎妖。


  「唷,阿虎,我來找你玩了。」跳下雲朵,他晃著尾巴,來到大老虎面前。

  老虎睜開眼睛,眼中帶著笑意,「很久不見啦,最近怎樣?」說起來這個朋友也是個不錯的妖,但就是專情這點讓他很傷腦筋。

  ──如此美人只能看不能吃啊。

  兩妖陸陸續續聊了妖族間的事情,還有最近的事情後,一同去狩獵,吃完晚飯,狐豔然便瀟灑的往下一站前進。



  第二站,是忘年之交,族裡的超級長輩。


  「長老,我來找您了。」走到皮毛烏黑亮麗的九尾妖狐身邊坐下,「您老最近過的如何?」


  大狐狸瞧著這很有前途但老是在那打轉的後輩,道:「還行兒。」他身形一晃,化為人形,大約為四十多歲的中年女性,保持的風姿綽約,「豔然啊,你還是不打算找個伴侶嗎?」愣了愣,狐豔然嘆口氣,「您怎麼老愛問我這件事情呢?」


  「沒辦法,放不下心啊。」長老白了狐豔然一眼。


  「唔……」如果可以,他其實很中意老友的最小徒弟,但是已經被訂走了,重點是如果要搶一定會打起來。


  看到那個表情,長老感到不妙,「算了算了,你不要跟我講是大妖仙梅傾夜的伴侶。」


  「哈,被猜中了。」狐豔然坦然的說道,「不過那個孩子真的很可愛說……」也跟他的伴侶長得很像。


  「再可愛你也不能缺德到搶別人伴侶!」

  「噢。」撇撇嘴,雖然喜歡,但他不至於啦,真的,嗯,大概。


  這小後輩有著姣好的外表,總是透著妖媚的眼眸,還有強大的實力,雖然條件這麼好,但卻找不到真心愛著他的人。嘆口氣,明明條件這麼好,個性也很好,不濫情。


  「算了,反正你朋友很多,不至於會孤寂一生,」頓了頓,看到小後輩擔憂的眼神,勾起一笑,「而至於我,也三不五時有人來找我,不用你操心。」拍拍小後輩的頭。


  「嗯……」被拍得頭一點一點,但他心中暖暖的,這個大前輩,看似大刺刺,但實際上是個很溫柔細緻的人。


  日子就這樣過下去吧,也挺不賴的,這麼多朋友,還怕孤獨嗎?


  ──我有好好遵守約定喔,我有好好的活下去,好好的生活著。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pe1&aid=6940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