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世為妖】陸、「成仙?」
2012/09/30 22:09:00瀏覽180|回應1|推薦1
  自從那告白事件發生之後,兩人都沒有再提,只有專注於潛心修練,時光荏苒,四季嬗遞,很快的,三十年就這樣過去了。


  而燕紫翔,梅妖仙的關門弟子,不負眾望的即將達到目標。


  梅傾夜望著眼前的人,就是想不出哪裡出了問題,還無法順利成仙。


  「是心境的問題嗎?」梅傾夜歪著頭問道,而燕紫翔則一臉凝重,「難道是我有什麼放不下的?」兩妖面面相覷,就是想不出原因。


  就在這對師徒想破頭也想不出原因時,有訪客到來。


  「傾夜大大,我來找你了!」來者有著一頭俐落的紅色短髮以及一雙赤金色瞳眸,「你們在作什麼?咦?這是誰?」他抓抓頭,望向身旁的人,「冽,你也說句話?」


  另一人則有著一頭深藍色的大波浪長髮,他淡淡的道,「那應該是小師妹。」倒豎的靛色瞳孔中淡漠無比,他拍拍同伴的頭,「讓,我們先到旁邊坐著吧,不然等他們想完我們也大概站很久了。」


  聽到這奇妙的稱呼讓燕紫翔呆了許久,他抬眸,「大大?你是從地球來的?」眼中充滿了新奇,「沒想到這裡也有穿越夥伴!」他跳起來,拉起對方的雙手,「你叫什麼名字?我叫燕紫翔。」


  謝讓害羞地眨眨眼,「美女姊姊,妳這樣我會害羞啦。」他歪著頭接續道,「我叫謝讓,也是來自地球無誤!我是冽──也就是傾夜大大的三徒弟──的伴侶。」


  「我不是姊姊,實際上,我的靈魂是男性。」燕紫翔有些無奈的說道,「啊,你好,冽師兄。」放下謝讓的手,只見姓熬名列的男人輕輕點頭,「敖冽,妖龍。」惜字如金的讓現場氣氛當場掉到最底。


  謝讓無奈地笑笑,有些抱歉地說道:「すまない,冽的性子就是這樣,美人哥哥別介意。」


  燕紫翔眨眨眼,有些驚奇,「啊,好久沒聽到日文了呢。」


  赤金色的眼眸眨了眨,「嘛,我是日本留學生,精通日語的唷,嗯,雖然現在都用不到就是了……」語畢,哀傷的靠到敖冽的肩膀上,「嗯,不過來到這裡,我很慶幸唷。」他牽起敖冽的手,「因為我遇到了冽。」謝讓收緊手指,與敖冽十指交扣,「而且我還是攻!哈哈哈哈哈!爽畢了!我的戀人是個大美人啊!」眼中充滿了驕傲,「啊,不過偶爾我也會被壓就是了。」隨即又蔫了。


  燕紫翔嘴角抽搐,第一次遇到這麼直接的人。他扶額,「嗯,這種事情不用說的這麼直白,你家伴侶得臉都已經黑一半了。」一開始聽謝讓講話,敖冽的氛圍是閃亮亮的,直到講他是被壓的那個,臉瞬間黑了。


  梅傾夜眼見此時終於能夠加入話題,立馬開口搭話,「嘛嘛,三三你就別想那麼多了,小讓很溫柔不是嗎?」


  說到這裡,敖冽深深的嘆了口氣。


  「是,因為他太溫柔了,我才會甘於伏雌,不管是上或是被上也無所謂。」他淡淡的道,伸手將落到謝讓頭上的花瓣拿掉,「心意相通,才是一切。」


  燕紫翔望著這師兄雖然情緒淡淡的,但是,卻也濃郁。真好呢。他在心中想著,如果梅傾夜也是這樣的人,或許……他抿唇,竊笑著。


  「傾夜,我出去一下。」燕紫翔說完,便往外走去,完全不等待他們反應。


  只要想通了,接下來……燕紫翔看著天空,勾起一抹燦爛的笑花,「等著我吧。」


==================================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pe1&aid=6906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