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世為妖】叁、「妖狐作客」
2012/09/22 13:59:58瀏覽292|回應0|推薦2
  離開蘭府,梅傾夜便領著人直接走到市集,買了幾套料子極好的成衣後,然後買些日常用品和食物辛香料。


  「傾夜,既然你已經修成仙了,為什麼……」望著辛香料,紫翔有種無言的感覺,明明就已經修仙了,還吃什麼吃?


  傾夜回眸,笑道,「只是吃味道吃好吃,不然梅生多無聊~是不是?」然後熟門熟路的帶著人來到一家茶館,買了幾斤上好的茶葉,「好了,回家吧!」


  紫翔笑了笑,頷首,兩妖一同走出城,一個眨眼間,遠方的黑色影子迅速飛向兩妖所在地,降落。傾夜將東西通通塞進乾坤袋裡,不分說由就將紫翔打橫抱,翻身上翔夜寬闊的背上。

  當兩妖回到隱梅居,便看到門口坐著一名妖媚的男子,他有著一雙銀白的狐耳和九條蓬鬆的尾巴。


  「唷,親親傾夜,我來看你囉。」他單手隻著下巴,笑得很是艷麗,「這位美女真漂亮,我可以勾搭嗎?」他站起身,手輕柔地挑起紫翔地下巴,「喔呀喔呀,真是雙美麗的眸子,隱隱的紫光流轉呢。」燕紫翔直接當場僵硬石化在原地。


  活生生血淋淋的調戲啊!正當燕紫翔驚恐地當下,梅傾夜黑著臉笑道,「放開你的手,狐兄。」妖狐挑挑眉,一雙漂亮的金色瞳孔盯了梅傾夜許久,收回手,「好吧~」


  三妖走到池塘邊的石桌椅坐下,梅傾夜拿出養了許久的紫砂壺,開始煮茶。


  妖狐雙手捧著臉頰,以手肘支著石桌,「哎哎,好久沒來了呢,沒想到你又收了個小徒弟,而且是個大、美、人。」說完還送人一個媚眼。


  梅傾夜翻白眼,「夠了沒,從剛剛到現在都不消停的。」倒好茶,「本來想買個竹葉青,可惜,那家酒館竟然完售。」將三杯茶各自放在三妖的面前後,梅傾夜坐回燕紫翔身旁,「喝喝看,這斤茶品質頗好。」


  「吶吶,真的不給勾搭?好不容易看到個像樣的非我族人士也可以長得這般好看。」妖狐不死心,還是很想要拐人。


  「夠了喔,狐豔然,你想拐,我不給拐行不?好不容易遇到個資質極佳的,別妨礙我的教育事業。」

  「唉唉,說的我好像老鴇似的,會害人似的。」他不以為意的笑笑,食指捲著長長的銀白色頭髮,妖嬈地笑著。


  「哼哼,我的大徒弟就被你撓得心不定,搞道弄了千年才成仙,你說呢?」白了對方一眼,啜口茶,嘆口氣,「不是我在說你,找個伴侶啥得收收心吧,這樣下去,萬年你都無法修成。」


  「無所謂,我就貪戀這美好的紅塵,不像你,才短短的五十年啊。」慵懶地笑著,豔然捧著茶杯,眼中滿是眷戀,「我的伴侶啊,只認她呢,但她卻偏偏是個人吶……」


  「……抱歉。」梅傾夜低聲說道,「妖啊,總比人還深情個萬輩,但我們的生命太漫長了……」


  望著眼前兩妖,燕紫翔得眼眶不自覺得紅了,自己以前到底殺了多少妖?妖也是有情的,並非如人類想像那般恐怖。


  他嘴唇顫了顫,開口了:「我……本來是個陰陽師,驅邪除魔……看來,前世的我,雖然有能力,但是,卻也什麼都不知道。」他滴下淚水,「因為我,好多妖……都失去了另一半……」


  梅傾夜抬起手,輕輕柔柔的撫摸著對方的髮,「前生是前生,今世是今世,過去了就都過去了,以後,要努力向前看唷。」


  狐豔然淡淡的笑了,「真是個善良的孩子呢,以後,我會常常來找你們玩,先走囉。」語畢,化為一隻美麗的狐狸,朝兩人頷首,便消失在原地。


  「好了好了,別哭了。」將人擁入懷,梅傾夜心疼的安撫著。


  「嗚……我……謝謝你們……」他語無倫次,靠在對方纖細的胸膛,發現,自己,似乎哪裡改變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pe1&aid=6861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