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世為妖】壹、「踏上修仙之路」
2012/07/21 16:31:30瀏覽319|回應0|推薦7

  就在外表為女性內在為男人之人自怨自艾地當下,湖泊的另外一端有人向此地走來。

  那是一名揹著竹簍的少年,一雙眉眼彎彎的看起來相當隨和,他有著一頭亞麻色長髮和晶亮的琥珀色瞳眸,身著淺藍色的長袍,緩緩的向女子走去,他歪著頭打量眼前的美麗女性,邊想邊摘著只有在赤月日盛開的藥草絳葉花,而此花只長在湖畔,正好女子身旁就有一簇簇的絳葉花,少年暗道:「這種莫名妖冶但哀傷的氛圍到底……」少年邊打量著女子,看到了她的指甲色澤,蹙了下眉頭,在往上看,才發現,「天地啊!妳不是城裡蘭府那失蹤的閨女?」


  只見女子看向少年,勾起一抹艷麗至極的妖嬈笑容,而正當少年癡迷於那美麗,下一秒,立馬變成陰森恐怖但依舊美麗的臉,「閨你媽啦閨!老子是男的──!」她用指甲摳著泥土地,「見鬼的、該死的穿越!」


  「嗯?這詞兒頗耳熟……喔,我徒兒的伴侶,似乎也是個異世魂,但他不論靈魂和身體都是男性就是了……」他眼中閃過一串念頭,「看來,你這身體似乎成妖不久?」


  「似乎是吧。」有著女性外表的燕紫翔抹了把臉,依舊沉浸在無限的悲傷中。


  少年笑得很天真爛漫,「那啥,你也別太灰心了,努力修仙吧!當你成仙之時,可以選擇性別!」他笑嘻嘻的道,「我叫梅傾夜,是個妖、仙、唷!」語畢還俏皮的眨一隻眼睛,煞是可愛。


  「所以,你要收我為徒?」彷彿看到了曙光,燕紫翔眼中充滿了希冀。


  「嗯哼,就是這樣唷!不過,你叫我傾夜就好,別叫我師父,我不喜歡那一套!」少年颯爽的一甩手,如是道,「好了我先採個藥草,等等咱們就回小窩去!是說小傢伙你的名字叫啥?」他動作俐落的篩選品質優良的絳葉花,邊問道。


  「紫翔,燕紫翔。」他低低地說道,看著眼前的少年,「那個……你幾歲了,傾夜?」實在是很好奇,畢竟是個妖仙啊!說來也諷刺,自己前世是個陰陽師,今生卻成了自己以往驅逐的對象。


  「嘿嘿嘿,年齡是禁忌唷。」梅傾夜將摘下的絳葉花放到竹簍裡,邊說回答,站起身,向燕紫翔伸出手,「小翔,走吧。」


  燕紫翔愣了下,伸出手,順著對方的力量站起,拍拍長袍,然後哀傷地長嘆口氣,「天地啊,這身體真的是……」


  「挺好的啊,至少,嗯,變成男性也會是相當好看。」用空著地手拍拍燕紫翔的肩,腳跟一旋,朝另一邊走去,在前頭帶路,手絲毫沒有放開。


  臉再轉過去的瞬間,換了個表情,陰險無比。


  「好不容易我那紅線的另一端終於有了人,而這人個性不錯,也很可愛,更開心的將來會是男性,此時不拐更待何時!」眼中燃起了熊熊火焰,在心中高喊著拐人,而在他背後的燕紫翔則是滿臉問號,為什麼前面那位越走越快,而且有莫名鬥志。


  「?」到底?怎麼了?為什麼會有種不祥的預感呢?


  走著走著,走出了森林,來到了一個小院,而莊園種滿了梅花,「他們都是我的子孫!」只著那些梅樹,傾夜很是得意,「歡迎來到寒舍,隱梅居!」


  望著這雅致的小院,和與之搭配以檜木搭建的濃濃中華風帶著優雅而神祕,更不用說入口處的匾額,上頭的字飄逸優雅,看的出寫字之人在這上頭花了多少心力。


  「如何!很棒吧!」梅傾夜不無自豪的說道,「這可是我親自設計的吶!」


  燕紫翔隱隱的感覺到充沛的靈力匯聚而來,他四處走走看看,才發現,每一草一木都是重要的聚靈陣陣眼,可以加快修練速度。


  「你的資質不錯,這麼快就感覺到了。」梅傾夜輕柔的笑了,收回一直牽著不放的手,內心想道,「看來不排斥我的接觸……很好很好。」很快,就可拐上床雙修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pe1&aid=6657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