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世為妖】貳、「蘭府」
2012/09/16 15:42:13瀏覽218|回應2|推薦4
  梅傾夜領著人來到他的房門前,「這裡,是我的房間,你就睡隔壁那間吧,明早我們去城裡買點日常用品順便給你買些換洗衣物……啊,對了,茅房往右直走到底就是了。」他伸伸懶腰,「我今天就先交你基本中的基本,冥想!」然後又領著人來到小落院中央中央的池塘邊,兩人席地而坐,梅傾夜抬手,將手搭在燕紫翔的手腕上,「仔細感覺了,要照著這個路線走。」接著,便將力量緩緩輸入,在對方身體裡輪轉一次。


  「感覺真怪……飢餓感都消失了……」燕紫翔驚奇地說道,接著自行吐納天地之氣,開始冥想。


  接著,梅傾夜愣住了。


  因為燕紫翔完美而又迅速的進入深度冥想,這種資質,是他從未遇過的。可造之材,並且也是,可以迅速培養成高手的型。


  也、就、是、說──他蛻變成仙不用太長,二三十年就可以速成!拐到人的日子不遠矣。他握拳,鬥志的火焰熊熊燃燒。


  燕紫翔睜開眼,便看到梅傾夜不知道又在想什麼,滿臉的興奮,抹把臉,心中很認真的思考:「這個人是不是要看精神科?」




  翌日,燕紫翔起了個大早,洗漱過後,便看到自家師父坐在池塘旁的大石頭上,「早安,傾夜。」他首先打招呼,梅傾夜抬眸,笑了笑,「走吧,咱們進城去!」然後便不知道從哪遷出一隻長有翅膀的大黑狼,「這孩子的名字叫翔夜,是我的好夥伴,從出生以來就跟著我了,來,把手放到他鼻子下。」他招招手,讓燕紫翔把手伸過來,翔夜聞聞燕紫翔的手,似乎是很喜歡對方似的,低下頭拱拱他的手。


  梅傾夜翻身坐到比馬還高大的翔夜身上,「很好很好,這孩子很喜歡你,那也上來吧。」朝站在下邊的人伸出手,將他一把拉上來,讓人坐在前頭,自己的懷抱裡。


  「翔夜,走囉!」語畢,翔夜向前跑,振翅,一下子便往天空衝去,翱翔。


  燕紫翔第一次體驗到飛翔,感到很驚奇,他望著下頭的景物迅速地掠過,一下子就跨越了昨夜所待的湖泊,前後不到十五分鐘,便來到了一作大城市,古色古香的很是莊嚴。


  「好啦,那麼下來吧。」梅傾夜輕輕鬆鬆地抱著人,跳下了翔夜,拍拍翔夜的頭,「好囉,現在是你的自由時間,去吧!」翔夜低嗷一聲,便向森林飛馳而去。


  「那個、可以放我下來了嗎?」燕紫翔戳戳梅傾夜,說道。雖然現在是女性身體,還是很彆扭。燕紫翔默默想著。


  梅傾夜笑了笑,讓人回到腳踏實地的狀態,「走囉走囉。」


  在前頭領著走進去,結果甫踏進城,便有人尖叫著喊:「大小姐!大小姐回來了!」尖銳的女聲一個接一個響起,弄得燕紫翔和梅傾夜兩人頓時想殺人。


  「停!不要再尖叫了!」燕紫翔用雙手捂住耳朵,痛苦地喊。


  梅傾夜小聲說,「就說了吧,蘭府閨女。」聽到這句話的瞬間,燕紫翔表情瞬間疵牙咧嘴,「幹!就說不是閨女了你還在那邊閨!」同樣回以小聲的聲音說道。


  接著,一群身著統一淺青色的女人簇擁著一對雍容華貴的夫妻往兩妖的方向逼近。


  「傾夜,現在怎麼辦?」燕紫翔細聲細氣的問著,同時也不停的往後退。

  「順其自然唄,還能怎辦?」


  結果,兩人被請回了蘭府,而這家也不愧是地方上的第一富豪宅邸,雍容華貴到有點讓人驚恐的地步。


  走兩步就看到腳邊的夜明珠鑲嵌在走廊邊,抬頭便看到栩栩如生的雕飾,「嘖嘖,這家果然不愧為全國第一有錢之名。」梅傾夜邊走邊小聲的碎念著。


  花聽裡,四人面對面而坐。

  「紫兒,妳前陣子到底上哪去了!為什麼、為什麼要離家出走,讓為娘得很擔心啊!」雍容的婦人哀傷的說著,面容憔悴不已。


  「就是!還是說是這個年輕人拐走了!」憤怒的一拍桌,中年男子很是憤怒。


  「實際上,這個身體已經死過一次了,你們難道沒發現從頭髮到指甲以及衣服,完完全全變了嗎?這個身體,是在極度哀怨時死去的,而我,只是個被推到這個身體裡的倒楣靈魂。」燕紫翔淡淡的說完,站起身,「傾夜,走吧。」拉著人,便往外走去。

  而背後,傳來隱隱的泣音,「我的孩子啊……」燕紫翔雖然不忍,卻也沒有停下腳步,只是一個勁的往前走,離開此地。



============================================


希望大家留下感言唷~

我很親切

我真得很親切

我超親切的!!!!不要怕我(?????

留下感言 是筆者最大的動力~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pe1&aid=6861393

 回應文章

凌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期待續集,加油...
2012/09/17 10:38

親切的蒼零妳好~

很欣賞妳的小說,喜歡妳特別的想像力,每回看了都很期待續集呢!

現在還是學生嗎?上課要專心,別老想著小說內容喔!

蒼  零(hope1) 於 2012-09-22 13:59 回覆:
謝謝你喜歡喔
這篇我已經寫完了 一直忘記貼(遮臉
我是學生沒錯啦 我上課超認真(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