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命的,意義。
2010/02/27 21:45:16瀏覽438|回應0|推薦3

  前言:
  今天是若曦生日,所以寫了這篇文章送給他……

  雖然好像跟生日賀文沒什麼關係……(喂

  但還是--































  祝 若曦生日快樂。














































以下正文。








  生命,是珍貴而無價的存在。
  生命,是一切事物的延續。

  那麼,當你失去最珍貴的人,會有甚麼樣的反應呢?


  產房內,宏亮的嬰兒哭聲爆出,門外的男人衝了進去,抱了孩子,摸摸妻子的臉,笑說:「辛苦妳了,老婆。」

  「……恩。」男子的愛妻露出因為生命誕生而有的滿足感的笑容,她說:「我……好累……」因為失血過多而產生暈眩感,她在所有人來不及反應之下,閉上眼睛。

  「嗶──」顯示生命的機器,呈現一直線,毫無預警的發出了宛若死亡敲鐘的聲音。

  「不要啊……老婆……醒醒啊……妳怎麼可以丟下我與孩子……」男子抱著嬰兒,跪了下來,趴在手術檯旁,不斷的哭泣,不斷的不斷的,流淚。

  「請冷靜點!」一旁的護士拍著男子的肩膀,安慰著。

  「就是說啊!」醫生也趕緊安撫。

  「為什麼她剛剛還跟我好好的講話,下一秒卻、卻……」男子哭道,懷中的嬰兒也同樣奮力哭泣。

  「我想,或許是──想跟你道別吧!」醫生絞盡腦汁,想盡辦法的要安撫這位崩潰的新爸爸。

  「其實,能撐到剛剛,我們也都覺得是奇蹟了!」所有人七嘴八舌的說著,努力阻止這位似乎要尋死的男子。

  男子僅是呆呆的看著妻子沉靜的容顏,就像是睡著般的安詳,他露出苦笑,「……當上爸爸的同時,卻也得替妻子辦喪禮……」

  嬰兒放在育嬰房內,她睜著大大的眼,看著自己的父親眼巴巴的看著自己,靈動的大眼骨碌碌的轉動著。

  「為了孩子,我要堅強……」男子喃喃自語,他看著嬰兒,「寶寶,就算沒有媽媽,妳也要健健康康的長大喔……」看著乖巧不哭鬧的孩子,他露出微笑,這與妻子的個性很相似,好似可以知曉他的心情似的,嬰兒露出大大的笑容。

  「妳還真像妳媽媽呢……」他趴在玻璃上,看著自家女兒,就好像當初的妻子一樣的笑容,五官也有些相似,就好像──妻子生命的延續。

  「這就是,她想要像我說的吧……」妻子在瀕死之際,嘴唇有動了幾下。

  ──好好的,活下去。



  「……我會的。」男子在心中暗暗發誓,要死也要等女兒嫁出去再說!




  生命的意義,是什麼呢?
  守護微弱的生命之火,使其漸漸的茁壯,在最燦爛之時燃燒。

  生命的結束,也會有新生命誕生,那就像是延續一樣,一代又一代的繼續下去。

  一個人走了,新的生命誕生了,生與死,不斷輪迴……

  永不停歇……



  新生之魂,終末之魄。
  環環相扣,輪迴永恆。
  若非有生,何來有亡?
  若非有誕,何來有續?

  環環相連,生與死環。
  永不停歇,永不止步…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pe1&aid=3809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