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溫柔的死神】《全》
2007/12/07 21:56:33瀏覽498|回應1|推薦2
 

﹊ ﹊ ﹊ ﹊ ﹊ ﹊ ﹊ ﹊ ﹊ ﹊ ☆ ﹊ ﹊ ﹊ ﹊ ﹊ ﹊ ﹊ ﹊ ﹊ ﹊

∵∴╓∴∵ 

「我,真的好想死。」

「--…為什麼要這樣想?」

「因為我活的好痛苦啊,死神。」

∵∴╜∴∵

﹎ ﹎ ﹎ ﹎ ﹎ ﹎ ﹎ ﹎ ﹎ ﹎ ★ ﹎ ﹎ ﹎ ﹎ ﹎ ﹎ ﹎ ﹎ ﹎ ﹎

  湛藍的藍天上鑲著幾朵如雨般的白雲,校園內的操場上,嬉鬧聲不斷,教室中,老師的講課生源源不絕,吐出一段又一段讓學生頭痛的話語…

  藍藍的天,白白的雲,我,坐在坐後一排,開始點頭,果然是公民課啊,所有人不是趴的趴、就是睡的睡,好累…我撐不住了…

  我是菁英,全校的第一名,要撐住…想到這裡,我無奈的趴著聽課,父母為我規劃好未來…繼承家業…我不想要指這樣…

  即使這樣想,也沒用,我只是一名受控制的少女罷了…

  我只能夠想想罷了?也是,身為慕氏企業的獨生女,不要聯姻就很好了,不是嗎?

  靜靜的走在路上,不爭氣的淚水一滴滴的滑落,我跪在地上摀著臉,哭著。

  "蒼零,妳要繼承家業,只許考全校第一名。"父親嚴厲的說著。

  "要不然,就別讀了,在家裡受教育。"父親接著道。

  "嫁了算了。"母親只是吐出這句話。

  我無助的站在父母面前,感到茫然。

  如果死了,是不是會比較好?

  模模糊糊的影子出現在我面前,我瞇著眼,想去捕捉,摸到了,真實的觸感…這是甚麼?

  "妳為甚麼碰的到我?"一個好聽的男聲道。

  "你是誰?"我問。

  "我是個……"他頓了頓,道:"靈體。"

  "喔…那又如何?"

  碰到了他之後,我一直想著那好聽的聲音,功課也下滑,父母後來決定--將我跟別的企業聯姻。

  我茫然的聽著這個消息,飯吃不下,覺睡不著,我要怎麼辦?

  「妳為什麼要哭?」那個好聽的聲音又出現了,我只是苦笑。

  「--…如果能死,就好了。」隔天,我就這樣被送了出去,住到男方家中。

   

  "叩叩叩"敲門聲。

  「請進。」我說。

  進來的,是一個很帥的男孩子,我望著他,不發一語,轉過頭,望向別處。

  「怎麼了?」他皺著眉,聲音跟那個零體還真像呢!是錯覺吧?

  「--…」我以沉默回答。

  「------!?」我被他拉到懷中。

  「做甚麼!?放開我!」我掙扎著。

  「別動,讓我抱一下就好…」他輕輕的說著。

  「不要碰我!」我推開他,憤怒的說著。

  「--…」他不發一語,抿著唇。

  「你是誰?」我說著。

  他僅僅是抿著唇,啟唇欲說,卻又閉上。

  我張著嘴,又閉上。

  沉默,劃過了這個空間之中。

  「--…我是那個靈體,蒼零。」他緩緩的說。

  「怎、怎麼可能!?」

  「我是死神,妳身上的死亡氣息很厚重,所以我過來看看。」他依舊輕輕的說。

  「噢,就這樣啊?那幹嘛抱我?」我瞇著眼,該不會死神也會吃女孩子豆腐吧?

  「--…因為妳在哭……」……我會心疼。他淡淡的說,轉過身,消失了。

  「是嗎,因為我在哭,所以要安慰我嗎?謝謝你,死神,但,我比較想死去。」

  「唷,妳就是蒼零我的未婚妻嗎?」一名少年有著黑色長髮,帶著玩世不恭的笑容。

  「恩。」原來是我未婚夫,真是夠了…

  「唷,長的真好看呢…小零,我可以這樣叫嗎?」

  「可以。」我淡淡的說。

  「我可愛的小零零啊,我也是被迫娶妳的,但是妳長得好~漂亮喔!所以我改,『心甘情願』!」赤煌笑著說,然後準備撲向我。

  「--…」我當然是反射性的往旁邊移動。

  「嗚嗚嗚,我家零不愛我嗎?」赤煌含著淚,可憐兮兮的問。

  「去死吧你。」我的嘴角勾起完美的角度,然後道:「要我愛上你不如去撞牆比較快。」

  「噢…我長得不好看?」他沉思著。

  「只能當朋友吧!」我說。因為,我的心已經給了那名死神了吧?

  「噢,這樣啊…」

  翌日,我睜開眼,死神再度現身。

  我開口道:「我,好想死。」

  「--…為什麼這麼想?」

  「我活得好痛苦啊,死神。」

  「死,並不能改變一切。」他淡淡的道。

  我哀戚一笑,是啊,並不能…

  即使,死去了,事實,還是存在啊…我好傻…

  即使我死了,地球依然會轉動,時間依然會流逝…

  再怎麼想,也是於事無補罷了…

  也罷,也罷。

  也許我,只能選擇嫁給那個人一途了吧?

 

 

 

  翌日

 

  「赤煌,我做好心理準備了。」我淡淡的說,邊吃著早餐。

  「真的真的真的!?太好了~嘻嘻~」赤煌笑得很燦爛,然後開心的吃著早餐。

  婚禮的主角是我,慕蒼玲和赤煌,非常的熱鬧,我也感到很悲哀,自己的後半輩子,就這樣決定了…

  禮車開回赤家途中,一台卡車撞上了,我就這樣死了嗎……?

  "一死十重傷,慕家大小姐蒼零直接命喪卡車下…"報紙上斗大的字代表著我,死去了。

  沒有痛苦,沒有知覺,只是眼前一片黑,接著就醒來在一個陌生的地方…便利商店?我看著報紙,笑了笑,不語,穿過了牆,接著,死神就出現在我面前了。

  「我要說甚麼?妳居然就這樣死了……」死神很無奈的說著。

  「我也覺得很詭異啊…」我無奈的說。

  「那…有沒有興趣當死神?」死神淡淡的笑著。

  「耶?」我有些興奮的看著他。

 

 

  就這樣,被帶到了名字叫做"零時域"的地方,這裡的時間停止流動,人都不會變老勒…但是啊,為什麼大家要這樣看我?

 

  「我們家隊長終於回來了~而且帶著可能的未來大嫂~」群體歡呼。

  「借問,『可能的未來大嫂』是誰?」我綻放著無比燦爛的笑容,看著身旁的死神先生。

  「……這個啊,可能是說妳吧!」死神冒冷汗了。

 

  汗,一個先,這是怎樣?

 

  「我…好無言。」

  「恩……我也差不了多少…」

 

  一魂魄一死神隊長,無言的在一群死神的歡呼下進了隊宿。

 

  「這是妳的刀…回收靈魂的刀,名字叫做"血跡"。」

  「血跡?好爛的名字噢,誰取的?」我瞇著眼說。

  「---……」死神困窘的臉微微紅了起來。

  「好啦--反正,是比較符合啊…」我也不知道要說啥了。

 

 

 

  十年後

  慕蒼零嫁給了這名對她溫柔的死神,過著比生前好一點的日子…每天都要"殺敵"好像也不會太好吧?

 

  「爹爹,娘親呢?」一個小女娃坐在死神的大腿上,睜著無辜的大眼問。

  「妳娘就在那兒啊…傻小羽。」

  「娘親!娘親!」小女娃奔向自己的母親蒼零雪。

 

 

 

  這個死神,好溫柔,好溫柔,溫柔的不像一個死神該有的樣子…

 

  但是,我最喜歡他了。

 

  我喜歡你,死神。

 

 

 

 

END

 

後記:

[忐忑不安]那、那個、還、還可以嗎?給個回應吧吧吧~~

( 創作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pe1&aid=1435648

 回應文章

暗夜鬥魔
無言
2008/08/03 15:44

只能說你“死神”看太多吧

還有斬魄刀哩

蒼  零(hope1) 於 2008-08-04 19:15 回覆:

黑黑,真是不好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