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分類"《騎士的悲哀》【全】
2007/10/26 23:41:32瀏覽427|回應1|推薦1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最後,公主與王子幸福的過著日子,不變的定理。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心痛,再心痛,守護了公主這麼久,卻換來的是無盡的寂寞;這時,騎士才懂了…這就是身為騎士的悲哀?

 

  只能夠,默默的守著,遙望公主與王子的樣子,是如此的幸福…是吧?

 

  「理奧!」清脆如銀鈴的聲音傳來,其是回首,看到的是公主奔向自己,還招手。

  「公主殿下。」騎士有禮的行了禮。

  「行了!行了!快點,昂要我叫你過去啦!」公主依然跟之前一樣,向理奧撒嬌。

  「恩。」理奧點點頭,行個禮,走向王子--昂。

 

  「王子殿下。」理奧說。

  「想請你幫忙我一件事。」昂點點頭,溫文有禮的說。

  「是,請問…是甚麼事?」理奧問著。

  「可以離銀月遠一點嗎?」昂的語氣轉為冰冷,凜冽的氣勢隨之而來。

  「是,屬下遵命。」理奧低下頭,遠去。

 

  "可以離公主遠一點嗎?"這句話翻過來就是"請你離開這裡。"理奧回首,看著公主,最後一眼,隨即奔跑,收拾行囊,決定遠離這個地方。

 

 

  理奧和銀月從小就玩在一起,他們也立過誓,銀月要當一個稱職的公主,理奧當守護公主的騎士--只不過--"對不起了,銀月。"理奧留下這幾個字,就遠走他鄉。

 

  騎士的悲哀,就是如此吧?

  銀月,永別了。

 

 

  快馬加鞭,到鄰過定居。

  常常有人來邀請他去當城裡的騎士,或者是守護某國的公主,理奧全部回絕了。

  他,理奧,只當銀月公主的騎士。

 

  說得好像要死了一樣,其實,也不遠了。

 

  理奧日漸消瘦,他的鄰居看了都有些捨不得,奉勸個幾句,但都只是看到無奈的笑臉。

 

 

 

  「昂--理奧奧勒?」銀月嘟著嘴,問著。

  「他離開了。」昂淡淡的說。

  「理奧…」銀月的眼神黯淡。

  

  

 

  騎士的悲哀,公主看不到。

 

  童年的回憶,被翻開來。

  「理奧!我以後要當一個好~公主喔!」銀月用著稚嫩的聲音,開心的說著。

  「那麼--我要當一個守護銀月公主的騎士喔!」理奧信誓旦旦的說著。

 

  夕陽下,兩人相視而笑。

 

 

  「都成了過去的記憶了嗎?理奧,你說要守護我的…」

  銀月坐在理奧的房間,眼神黯淡,看著。

 

 

  「銀月公主…對不起。」

 

 

 

 

  幾年以後,理奧回到了城裡,在街上漫步著。

 

  「理奧大人!您終於回來了!」侍衛看到理奧的道來,立刻大喊。

  「恩,怎麼了?」理奧漫不經心的問。

  「公主殿下她--公主殿下她--昨天逝世了!她臨終前還一直叫著您的名字哪!」侍衛神色凝重的著。

  「銀月死了!?」理奧跑進城堡中,打開公主的房門,一具冰冷的屍體躺在床上。

 

  「銀月--!?」理奧不敢置信的跪坐在床邊,兩眼無比的震驚。

  「對不起,銀月,說好要守護妳的--守護不成,卻讓妳死了--銀月--」響徹雲霄的嘶啞聲,理奧痛心疾首的吼著。

 

 

  公主的死亡,騎士的嘶啞聲,王子的嘆息。

  心碎的聲音,聽了,令人感到悲傷。

  無法好好守護公主的理奧喃喃的唸著:「等我…就算死了,我也會來守護妳的--銀月,等我。」

  理奧輕輕的笑著坐在一旁,含笑而終。

FIN.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pe1&aid=1327606

 回應文章

暗夜鬥魔
騎士
2008/08/03 15:33

騎士

雖無怨無悔的守護公主

卻比不上王子的一救

蒼  零(hope1) 於 2008-08-04 19:16 回覆:
就是說啊,所以我想打個平反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