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把生命整個送給她, 她可會感動?
2010/08/08 11:11:24瀏覽622|回應3|推薦43

時序秋分後,公園草地漸黃......今日宜沐浴,餘事勿取 ,我斜睨著行事曆上如此記載著,於是決定出門去吹吹風。小桌旁躺著幾本剛買的書:我們愛死了的故事 深雪特輯」......,翻了翻,決定帶深雪的小說出門再看一回......這種鬱悶的情緒的確需要深雪的鬼魅小說來入界去憂。我喜歡她這種一身溫柔的女人味外表與陽剛強烈的心靈,時而從容如天使,時而癲狂如魑魅,看似冷豔如雪,卻是沉默安靜,包括了不同靈魂的腦子。

   
前世今生__人生若必苦,寧願愛憎苦
    我說過最浪漫一句話:今生你拋棄過我,來生你不要再離棄我。」

                                           ____深雪 . 聰明女孩笨男友

我在溫度宜人的冬日午後,坐在慣常的公園椅上,靜靜看深雪的靈魂論,分著心看腳邊的小狗與他人的狗嬉鬧,我的小瑪爾濟斯比那隻漂亮多了...。牠抬起腿對著不遠處的樹根撒水,嗯~是公狗。我開始注意起我的狗的反應...她太寂寞了,很少遇到同種的同類交談...直到那公狗走遠,我見她眼中有不解與落漠,我該帶她多出門走走逛逛的

  
我會去看靈修的書,像是奧修,達賴喇嘛,這些書很有用。因為,你看完後會覺得這世界上什麼都是假的,當什麼都是假的時候,你就會用更多的幽默感來面對,我就不會動氣了.....真實的是人的靈魂,我們本來是沒有身體的,也沒有生老病死,我們有了身軀就可以來這世界玩,可以去感受,去學習,可以知道我們本來不懂的事情。如果學一次不行,那麼學兩次。所以, 我們會不停的來到這個世界上,就是輪迴
。」 


深雪
受訪時說著。



我開始沉浸在深雪的黑色愛情小說 凍死』,此刻天際漸暗......

文中的男人為取悅美麗女房東而自殘取下左臂,她喜歡殘缺,有人可以喜歡一個髮型而愛上對方,有人則是為了某一種職業或身高或國籍,她嗜好殘缺的肢體,理由也是她自認的完滿,就像她只領養的四個身軀殘缺的小孩


此時,耳邊一個身材健碩的男人來向我搭訕,坐在隔壁的椅上
這種狗是什麼品種呀,毛髮真是可愛.... 他和善的聲音問道

我最痛恨看書看得入迷的時候被打斷了,結局已進入書中的男人為再度贏回女房東芳心,準備進入零下20度的冷凍庫,因為她已不要他的手手腳腳了,他只好把整個屍體送給她......我假裝專心看著書,不理會身邊陌生男人的搭訕
。我心中冷笑,這男人若知道我看的書中女人喜歡肢解身軀的男人,他還敢坐在我身邊了嗎?

生命會不會是其中?
把生命整個送給她她可會感動?


我看完了書,天也黑了,輕輕地搖了手招了小狗回家,不理會自討沒趣的陌生男人。

我想著,愛我的男人,會把什麼送給我?

路上,我微笑地想到深雪所說過的一段話:
「我慶幸我會寫作,把邪惡怪異的思想全部放進文章裡,不然我可能會變成一個壞女人。


                     ( 2004.11.13 初稿 ,201008年再修)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jun&aid=4301125

 回應文章

順路經過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阿過看文都不看重點!
2010/08/09 11:05

阿過看文都不看重點,哈哈哈~~~

阿過只看到陌生男人搭訕你的那一段,其他的都沒注意到!

哈哈哈~~~

不過話說回來,一個男人真要把生命整個送給她,

也要看用什麼方式吧?!例如用自殘輕生的方式來要求繼續在一起,

我看她不但不會感動,還會怕吧?!

 姣童(hojun) 於 2010-08-09 13:09 回覆:

這年頭, 隨意搭訕大家很怕怕......如果身邊有個寵物ㄦ牠們可以交流, 倒是個順手法子! 基本上愛寵物的人, 都有個柔情蜜意在心懷 (寵物比人貼心多了)!

看你都自稱阿過, 都覺得有趣, 讓人想到小龍女叫的"過兒", ㄏㄏ! 浪漫滴呦.......我真的不能想像, 如果小龍女叫著"順ㄦ", "路ㄦ"....那是多麼新潮與爆笑的畫面!

人家深雪這一篇小說叫"凍死"當然寫得是特異的題材, 就是個趣味兒...


宏哥菩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知道...
2010/08/08 18:57

愛別離  憎恨苦....人生人身  是苦

我們都不知 

是否有來生?  能否與妳今生的摯愛再相逢?

但  我想

妳的浪漫那句話....一定不會讓妳的摯愛拋棄妳...至少今生....嘿

 姣童(hojun) 於 2010-08-08 19:12 回覆:

謝謝~~~應該豁達些! 這世上沒有誰是屬於誰, 誰能佔有誰!還是活在當下吧!

至少你我他都還呼吸著! 


宏哥菩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立秋..
2010/08/08 18:10

今日立秋  煞北  沖龍20...

我想 那搭訕的男人一定不敢的....

如果知道 名為姣童  又看著(專心研讀..)喜歡肢解男人....呼

深雪 那句話  吾亦喜歡的....

 姣童(hojun) 於 2010-08-08 18:51 回覆:

當年寫這一篇主要是為了那句而寓藏著深深的期望與提點, 很無奈的:

前世今生__人生若必苦,寧願愛憎苦
    我說過最浪漫一句話:今生你拋棄過我,來生你不要再離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