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書裡天堂與生命出口」
2013/11/04 01:32:42瀏覽1304|回應1|推薦100

 

(一)

我必需承認這二年腳踏土地,舟車勞頓的奔波讓我寫作成文的時間少了很多。連帶地連書本都只翻閱工具書與經書而已。 純文學的書買了一本又一本,翻了幾手都沒能把它們細細品閱與深入作者的書寫靈魂。羞且慚啊!

十月下旬如青在高雄有一場新書「不能靠近的天堂」導讀簽書會,會後我略盡地主之誼,與如青走在高雄的街道,我領著路,卻迷途在我自己的城市中。

詭異的是那捷運口是我一周內連續三回迷途的"出口"。在未出站口的地底下我是清楚方位的,一出到地面上,在昏黃的酉時,陰陽交界的時分,我彷彿闖入了異樣時空。南北的天線錯置了東西。磁場全亂了。 

而他似背重的忠實小兵,一步一步地隨我混亂地走在市街中。
他一面走一面說:「有某些時候寫不出來,不想寫都是正常的。」他以過來人的口吻,臉色微疲青地說著。我的失措與停頓原來是平常啊。
後來我才知道他那隨身背包或許足足十公斤重呢!我竟讓他走了二十分鐘。這種行進中的對談,或許也在解我寫作創作中的迷途吧。

 

(二)

夢底 我北東南西
四方參拜
北方的玄冰 東方的陽日
南方的燄火 西方的涼月
忙得轉生文字成行列
唸得梵字虛空滿飛伍

上轉蓮華
下轉蓮華
念念續續⋯⋯
生波夢底

(夜來有夢。好多本書需看須讀須報告,心慌意忙只好夢裡努力用功,拜請四方諸神幫忙讀
20131025為記)
 
 
(三)
 
親愛的朋友,11月起會努力爬文......回到udn好好發文,近半年疏於問候,請見諒。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jun&aid=9319680

 回應文章

陶然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05 07:22
走走停停只是一個過程,卻是寶貴必要的過程。不是嗎?
 姣童(hojun) 於 2013-11-05 15:20 回覆:
Yes!     好久不見...也向您問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