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重燃熱情
2008/07/28 01:09:33瀏覽259|回應1|推薦6

  又是一個颱風夜,身為一個台北人,天天都希望明天可以放颱風假,但不要有人傷亡,對面山上的Love Hotel招牌看不見了,合理,因為現在外頭刮著大風雨嘛!冒著熬夜的危險,我還在這裡輸入給愛看BLOG的朋友們一點點我的靈性,當然在這樣的時候,我大部份會聽著一些音樂,今天晚上配合著我的,是我很愛的一組來自愛爾蘭樂團The Cranberries(中文譯:小紅莓)以前聽英文像無字天書的時候,只知道另一個很愛的歌手"王菲"很愛他們的歌,甚至還翻唱成了中文版"誓言",當時,"王菲"還叫"王靖雯"她的還沒有開始自己創作,還沒有跟竇唯在一起結婚生子,所以那時地位也開始逐漸建立。

  有個朋友對我說:妳的眼光一向很好並且準,只是到最後會變得膚淺。我回想也是,我欣賞的,必定是很多人喜歡的,並且有未來前瞻的,可以再變幻進化的,但是最後變的膚淺,我不知道,這句話的涵意是包含了大家一起喜愛的都只有表層的意思嗎?別人也許是!而我,坦白說,到最後失去新鮮感以後,維持的,僅只是為了留給曾欣賞過的一點面子而已如果這是膚淺,那不諱言的我是

  有人問:夢和靨的差別是什麼?我很愛作夢,但靨呢?在應該安享的眠裡,過多的擔憂,理想化的思考,都應該是一種心理層面的壓力造成,在拜訪過水星醫生的過程後,我進化成要釋放情緒,就要求解,求不出解時,就自己創造一個解,撫平自己心裡問自己的疑問,但是一切要從光明以及樂觀的方向出發,這樣一來,我的睡眠裡若腦神經在活動編織的劇本應該就大多會是好的,就算遇到踩到狗屎,那有什麼關係?把腳洗洗就好啦!因為待會兒肯定在轉角就撿到錢了。

  一直要補充一件事,就是上週二在捷運上看到大大的篇幅在報導梁朝偉與劉嘉玲的結婚喜訊時,我個人對於他們喜歡在那裡辦?賓客有多少?耗資多少?其實並沒有多大興趣,只有一件事!婚紗照,我很在意!我見過很多的婚紗照,但真正令我感動的,長這麼大只有這一幅,真不是蓋的!我連看到用粗糙油墨印出的報紙都有一種飆淚的衝動,破舊的寺廟前,數十位小小年紀的聖僧前,黑西裝白婚紗,深情的微笑伴著二個人已經過歷綀的臉龐,整幅照片的構圖不全然的在二位主角身上,但卻百分百的表達出他們想要告訴世人,他們會全然接受來自天涯海角的祝褔予他們神聖的婚姻關係上,這樣的畫面深深的印在我這像雞的小腦袋裡,因為將來當我對感情失望或受傷時,我要好好的回想這拍照的瞬間,然後重燃熱情。

  這就是告訴大家,未來要選婚紗照相館時,要選擇的除了美麗,還有攝影師能否捉到你們想要表達的感覺,這樣的回憶才能珍藏,未來當你們要攜手走一生時遇到風雨看到這樣的照片,才能有結合的初衷,愛就是要這樣的開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igherchou&aid=2084177

 回應文章

芭比
我也要
2008/07/31 16:44
我也想拍婚紗照^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