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尊重別人的人 怎麼值得別人的尊重及分享?
2013/02/12 14:33:42瀏覽353|回應0|推薦2

公開的網路記錄與私人匿名,
到底在真實世界裡怎麼樣的方式才算是正確使用的方式?
在虛擬的世界裡,用真實的名字, 是不是這樣就算坦誠呢?

從以前的網路部落格, 寫寫坦誠自我的靡靡之音到憤怒的發言,
我們的真心想法是每個人都能接受的嗎?
公開真實想法, 身邊的人都完全的能置身事外完全當成別人的故事來閱覽嗎?

我常說,不需要在意別人的想法, 不需要理會別人的批評,
但若當你的上司看完你Facebook 內容而來責怪妳在上面的發言不當時, 你是不是需要理會?  罵我不成熟? 這可是私人生活私人世界啊, 我說了什麼犯法或散播謠言了嗎?

身份在現實裡已經夠壓抑, 為什麼我要讓自己在虛擬的世界裡仍然保持現實的壓抑? 為什麼啊?

關閉Facebook 不是對我或關心我的朋友的懲罰,
而是對不懂得尊重私人領域的人的懲罰,
不尊重別人的人 怎麼值得別人的尊重及分享?
所以, 我的壞你不喜歡, 我的快樂你當然也不值得領受,
懂吧? 這是一個結, 它不會留在記憶裡, 但可以留在你姓名的標籤裡。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igherchou&aid=7300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