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連結魂
2010/06/16 21:29:18瀏覽235|回應0|推薦4

九把刀說:『大學時所做一切,都跟我後來的生命有連結,只是當時的我並沒有感覺。』

所謂書到用時方恨少,昨天在辦公室,TEAM 裡的同事說,從小到大,把書唸好真的有那麼重要嗎?

我回答:『當然重要!』

這內容,不僅包涵了我們因為做什麼而需要,更擴大來說,這些需要,造就了我們未來更多的可能。

拿我的人生來說,從小認為我長大只要做個女工就好,所以不想唸英文,
我也認為出國玩導遊會介紹,所以我不需要學歷史地理,
我還覺得以後我覺得不會做生意,所以我數學不好沒有關係,

長大了一點,我發現我的體力不足以擔任女工之責,為了謀生,所以我得邁入外商取得更高的薪水,而這時,我發現英文不好,還真是個錯誤!因為那成為了我生存下去的必須品。

做了業務,才發現跟全球來去的客戶交談時,上達天文下通地理都要能說上一點邊,或者是聽懂客戶想要表達的暗喻,這時,開始想念過去應該卻從未認真讀的歷史地理。

為了過更好的生活,開始想跟朋友合伙做生意,為此我必須隨時分析生活上的各式商業型態,但我最弱的,就是成本推算,用了五年時間學會讀取數字的敏銳。

我想說的是,人生,每一件事都跟未來是有所連結的,成功的人,就是提早將生命中的各種連結串成開始跟結束,這是我現在在訓練自己的,現在的我,是個”連結魂”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igherchou&aid=4135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