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As you make your bed so you must lie on it.
2010/06/12 23:54:18瀏覽423|回應0|推薦5

在港片門徒裡,講的是警察捉犯人的故事,
用毒品作為故事的藥引,
醫治的是人們害怕的空虛,
故事裡,最經典的一句是:『一切,都是源自空虛,那到底是空虛恐怖…還是毒品恐怖?』
吸毒後,理智裡的一切在眼中都會變的扭曲,
心裡懷著悲傷的,經過扭曲後會變成快樂,
心裡懷著空虛的,經過扭曲後會變成刺激,
習慣了刺激,自然而然沒有它不行,
所以這叫做”上癮”,
我覺得與生俱來,我的出生伴隨了一台像毒品般的「地獄翻譯機」,
它的啟動總是在意志薄弱的低潮時候,
對外來的正面鼓勵,
總是很能具技巧的扭曲別人的善意,
然後把地獄式傷人的想法,
深深地埋進潛意識裡,
放在連重新format都沒辦法除去的區塊裡,
它在小的時候,頂多只能扭曲生成些妒嫉,
長大吸收許多知識後,變本加厲的扭曲事實成另一種精彩的戲曲,
而我,則經常像上了癮的患者,
面對事情,總選擇站在被扭曲的那篇電影,
選擇相信吸毒般的幻覺,然後傷心。

誰說這可憐呢?
所以古人才有句話說:『咎由自取』

基於目前被訓練的白話文需求綀習,貼上解釋:所有的責難、災禍都是自己找來的。語含自作自受之意。
基於自我成長的需求,貼上英文翻譯:As you make your bed so you must lie on it.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igherchou&aid=4123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