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烏托邦那個笑話
2010/05/17 22:11:20瀏覽334|回應0|推薦6

那一次,在你即將被失意淹沒時,
我曾試著用我的耳朵傾聽及嘴巴勸說當成救生圈企圖拯救,
是你不願意伸出手求生的,
近年來我已很少主動做這類的公益活動,
因為這可真是難為了我這火苗般的熱情,
但也好,我也該慶幸,
這樣一來, 我對你連敷衍都不必。

如果你的真心從不存在於我們共同生存的世界,
那麼就別讓我們在你走後懷念起那奢侈的笑臉,
這樣我們就不會知道我們的生命有不公平的那條界線。

君子之交,這關係之內並不存在於熱情,
當然啦, 更不可能有控制不了的大哭場景,
因為這麼失控的最後, 你的名字將變成"那個EQ差的傢伙"
而不是"他最近心情不好,我要多惦記看看他"

君子之交, 不會在大半夜分享隱私,
妳不是我的過客,
而我卻只是妳的露水, 天一亮就蒸發, 連個痕跡都沒留下,
是的,
我懂,
我單純的相信了烏托邦那個笑話。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igherchou&aid=4042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