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級遊民
2008/08/08 09:18:24瀏覽291|回應1|推薦12

試過針頭嗎?扎滿各式各樣粗的細的筒管,可以注入外來的液體,也可以抽出原生不絶的體液。
          朝夕,平凡的普通人在晨陽昇起的生活形態脫離不了總是要按下裝有與主機板反應的彈片按鍵,我的生活在興趣經營下進入科技產業,但除了工作以外,我的生命除了對網路熱情,荷包以及得到的肯定幾乎是負負得負的只有一個零,網路像是一種虛擬的針頭,每日每日抽出一堆體力及思緒,注入的盡是滿滿百分之八十的廢氣無用的蕪菁,一週之起,我同樣的帶著一身未醒的疲憊,伸手打卡,這個形式等同於在天橋下擺個銅罐的乞討,不同的差異是,對象的固定與泛眾。
       
對於身處於科學園區的新貴來說,我是在某個層級的天堂滴,有幸週週乘高鐵,有幸扛著NB四處游作,整齊的套裝搭配有條不紊的各式3C,我們是值得欽羨的一群。
 
按下藍光背板,過瀘掉被c.c 的信件,看見屬於今日會議重點,『屬名部門主管發言』。每週的內容一到這段,時間不免俗的肯定會從原訂二小時會議無限期延長到下午會議開始前,常常連午飯,我們都必須忍耐地快速倒進胃裡,衝進下一間會議室Standby。今日的內文是說,本月即將發放去年的業績獎金了,經過部門主管努力不懈,討價爭取,所以我們得以拿到去年度公司擬訂的獎勵,據說我們每個人可以領三~五個月,如果很多的人就得請客喔,主管說到這兒,自己滄桑的嘴角還牽動兩頰肌肉微微向上,眼睛邊露出興奮的亮光。我冷哼地苦笑,把眼神提上至他眼睛時,他也看著我,但眼中並不是我。
 
這眼神,就跟掃過地上石頭同樣的沒有意義,充其量,它不過是一個下意識的表白動作,他壓根連正眼瞧我一下的慾望都沒有,就算看了,也只是一個交待的表示著。
 
他的音調很興奮,老神在在的將得到的訊息大聲朗誦了一遍,但對於我來說我寧願說服自己這只是另一個巧言令色的誘惑之語,如果可以調整,我想把音量調整到最小,以鶑鶑細語搭配他的大手揮舞情境,如果可以成真,那這種情境將會很像在觀賞『紅火蟻跳著圓舞曲』會有一種絶無僅有的新奇。
 
會議結束,我們各自趕去下一個討論的環境,再將其它會議總結,記錄,追踨後續,同樣的微笑,快速敲下鍵盤說明各部門不同人種聽的懂的調性。回到家,洗完澡,脫下一整天的整齊,就等同於拔掉一早就插在頭頂上的針筒,然後搜集編號,放入硬碟裡儲存,這裡面的東西叫做記憶。
 
我們每個人有一天或許都會結婚生子,沒有走入這一步的,就會自然的被歸入到心靈空虛,夜半接到同事電話,要記得不要傾訴,否則語重心長的叮嚀便會徒然的扭轉為愛叨叨唸的成人族,這樣的人,活著時沒人在意,死了之後旁人更是不會記得妳。
 
電話掛在耳朵旁,我常想隨著自己的情緒換個職場當乞丐,只是換了,仍是乞丐,仍是一個衣衫整齊伸長雙手討乞的高級遊民。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igherchou&aid=2114109

 回應文章

普希金 酷不停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矽谷神丐來了
2008/08/16 10:44
我也有這個感覺
打工仔嘛 別想太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