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此瓜非彼瓜
2008/08/03 01:59:01瀏覽281|回應1|推薦4

       

        關於告訴過你的那個夢,坦白講,它就真的只是一個尿急會亂做夢的夢,沒有任何意義,我相信你不會多想,而我當然過幾天就會忘了它。

  今天去某大醫院新開的院區看看幾十年不見的阿姑,最近對於老人,特別有一種打自內心的關懷,不用三催四請,也不用四聲五令,我的動作比前更加積極,我怎麼了我?面對久未見面的親戚,他們唯一的話題是,妳幾歲了?下一句永遠會問:怎麼還不嫁?所以同行的我那堂姐,始終保持惦惦不出一聲,因為她的年紀略長我三~四,也始終唯持單身,但與我不同的是,她從來沒有過交往對象,而我....還真的得害羞的說,從來沒有(間斷)過交往對象,嘿嘿嘿~我指的是人際交流啦,因為我的那位表姐本身屬於文靜派,不會主動與人交談,主動與人交朋友更是天方夜譚,所以她的生活圈始終保持單純。

  話題說完,很快的,我又被回頭問到:未嫁的話題上。他們對於我的沉默解讀為,「現在單身比較快樂」,因為目前市面上販售的待婚一族男麻瓜們,普遍性的養不起一個家,如果真要找一個男人牽手過一生,那麼看的條件已經不是條件,而是這些女士們願意不願意與挑中的男麻瓜辛苦的共渡一生罷了。我很訝異,知道我驚的是什麼嗎?這些話竟然是出自於一個從小浪蕩不羇,年輕時混流氓,到四十歲才懂得為自己的家庭付出的表哥口中,這是代表什麼?人生一定必須要走過那麼一遭才會有所體悟嗎?

  對於人生,我始終抱持著一樣的目的,但對於我的心,我真正需要的心靈伴侶,我可能必須要耗費一生來找尋,我不知道我會不會有這份毅力,對於未來我想現在我只能下一個叫未知的結語。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igherchou&aid=2101767

 回應文章

普希金 酷不停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其實 ...
2008/08/16 10:54
沒有永遠的心靈或肉體伴侶 
到最後只要穿鞋不刮腳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