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寫照
2008/07/05 00:23:07瀏覽280|回應0|推薦3
孟子說:
君之視臣如手足,則臣視君如腹心;
君之視臣如土芥,則臣視君如寇讎.
 很好的句,原來很多人為的模式早在幾千年前就是既定的,
有人說我對上列的孟子說將會相當有感觸,
我說?若真要如此感覺,
我是應該覺得孟子說的對,還是覺得這位"君"想的合理?
我一點都不想對你眼裡的我做出反駁,
因為我還真的也是這樣想你,
所以我不怪你,因為我自己也有很大的問題,
我說”也”是因為不代表你就完美無缺,
我成熟了,所以不需要對你鄉愿,
 
人很奇怪,因為有獨立的思想,所以在看同一篇文章時,
會以自己的方式做出自己心裡想的解讀,
但說真的,你的解讀跟文章想表達的其實是二回事,
這點,就如不是你的千里馬的我都可以知悉,
不過,僅管如此,我還是會謝謝你,
因為你,更讓我體會到"良臣擇立而事"的確明智!
 
我會繼續學習吸收,
以"持續保持著停滯下來就該思索下一步該怎麼走, 不是休息"為指標
下定決定成敗的不是學歷不是背景,是態度,
設限自己的不是年齡不是經驗,是決心。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igherchou&aid=2014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