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理學家教你59秒變A咖
2010/01/17 10:02:49瀏覽833|回應1|推薦8

心理學家教你59秒變A咖
(1/17/2010 Taiwan)

我在台北誠品信義店買了一本「心理學家教你59秒變A咖」。買時並沒有仔細看內容。昨天看了一下,書比預期的好。裡面提到莫扎特的音樂並不能增進人的智力。以前曾有書吹噓莫扎特的音樂可增進小孩的智力,因此許多家長買莫扎特的CD來給年幼的子女聽。這本書好像叫莫扎特效應;我也買了一本英文版,但是完全沒看。
我想多聽好聽的音樂是有助於陶冶性情的。莫扎特是不世出的天才,他的音樂是相當有魔力、討人喜愛的而且幫助人快樂。

A咖這本書一開始就講快樂的重要性。我在2000年(或更早)就在矽谷成立快樂門,那時據我所知並沒有這麼多人或書暢談快樂的重要性。我成立快樂門的宗旨就在揭櫫快樂對人的重要性。許多人喜歡貶抑別人來達成自己卑鄙的私利;但是如果你看過我發表的文章,我一直在做己欲樂而樂人的努力。我今天推薦這本書,也是這個目的。

我最近不知在哪裡看到一句非常棒的話:你幫助別人其實是幫助自己。我沒講過這話,但是佩服講這話的人。

心理學是非常值得研究的一門學問。

11/17/10 公德心
剛才去愛買採購,出來走電扶梯。電扶梯的旁邊有空隙,剛好在一些樓下商家的上方。有個大約是國小(高年級)或國中的男生,一口痰呸的就從空隙往下吐。他還不如吐在扶梯上。 其實應該說他根本不該隨地吐痰(前面我只是強調他把痰吐到別人的頭上比吐在地上還噁心)。

這就是我們今天台灣的國民教育。

昨天(1/16/2010)在台大醫院看國家地理頩道,講二次大戰德軍隆美爾和英軍蒙哥馬利在非州打仗的故事,分析德軍和英軍的優劣。我沒看到頭尾,只看了一部份。但是非常精彩:英軍的行動廁所不製造髒亂;德軍隨地大便製造髒亂,所以許多兵得痢疾病倒。英軍吃得好,德軍吃得差,而且很差,當然影響士氣。
我主要想講的是,我們台灣到處狗大便,環境衛生極差。這也是我們應該注意的地方。

其實,抽煙也是公德心的問題。抽完煙後,有多少抽煙人士把煙蒂妥善處理的?恐怕就跟會處理狗大便一樣的人少之又少。我們台灣需要一個乾淨的環境。在公開場合抽煙就是損人又不利己。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uristic&aid=3694938

 回應文章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新年快樂
2010/01/23 04:33
好久不見一切好嗎
blue phoenix

Heuristic(heuristic) 於 2010-02-21 16:17 回覆:

嗨,抱歉噢,我最近很少上這裡。我的時間有限,上別處多,這裡就沒時間上了。

新年快樂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