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名言錄
2008/12/14 09:43:44瀏覽1524|回應0|推薦4

名言錄
(12/14/08 Taipei)

臺大傅佩榮教授有巨著「生活有哲學」,內有許多名人名言,
摘錄如下:

尼采 的名言,「如果你想走到高處,就要使用自己的兩條腿,不要讓別人把你抬到高處;不要坐在別人背上或頭上。」
笛卡爾的名言,「讀遍全部的好書,有如跟許多賢人談話。」
托爾斯泰的名言,「人生不是一種享樂,而是一份十分沉重的工作。」
我把它改成,「人生多半不是一種享樂,而是一份尋找快樂的工作。」
羅素的名言,「有經驗而無學問勝於有學問而無經驗。」

另有一名言非來自傅教授大作:
史懷哲的名言:「如果你真的期待快樂,那麼就要尋找機會,學會付出。」
其實我們小時候的青年守則就有同樣的話
「助人為快樂之本。」

這個星期六和大學同班幾個同學在臺中全國大飯店餐敘。拍了許多梵谷的畫
作,值得拿來與網友分享。
胡志強市長的文化建設成績是有目共睹的。
但是對胡市長有個誠懇的建言:臺中市火車站往臺中公園的路段,慘不忍睹。
臺中公園對我而言是非常有意義的地方,但是據說這一帶已成非常落後的地區。

附圖是梵谷的畫作;橄欖園(在臺中市全國大飯店外,臺中高鐵站有免費接駁車到附近的廣三SOGO百貨公司,火車站對面的公車站有公車到科博館,過馬路即是此梵谷室外畫廊小公園,票價20元)。這一帶絕對是休閒的好去處。請看我的相簿。

【臺中縣市合併】臺中縣市即將合併,建議(在縣市郊)開闢一個森林公園,不必有珍禽異獸(何必一定要有熊貓)。有一小片水澤,就可能招來候鳥,放幾隻野生小鹿、兔子等等。最重要的有兩點:一、交通要便利(有免費接駁車);二、管理要確實(中興大學的農學院可發揮最佳效果)。我這個中興大學農學院的點子其實來自美國;美國動物園都有大學的協助参與;教學與實習相輔相成,不做真是超級笨蛋。
也可把園區開放給各級學校開發佈置,每個學校可自己規劃栽種什麼樣的花草等,每年比賽成果,獎勵績優的學校老師學生等等。又譬如由學生(一輩子)認養栽培(動)植物,每年的植樹節都可以盛大舉行,有太多有意義的事情可做。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uristic&aid=2471683